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湿式静电除尘器与干式除尘器有何不同?

点击次数:2020-12-08 10:12:11【打印】【关闭】

湿式静电除尘器的作业原理与干式除尘器根本相同比方都是经历了装料、搜集、清洗三个阶段,但通常情况下干、湿烟气环境是不同的。直流高压电离阴极线附近的空间气体在带电后

 湿式静电除尘器的作业原理与干式除尘器根本相同比方都是经历了装料、搜集、清洗三个阶段,但通常情况下干、湿烟气环境是不同的。直流高压电离阴极线附近的空间气体在带电后,其尘粒就会在电场下移动沉积,这往往是利用水膜或集尘阳极表面的水洗来进行除尘,湿式静电除尘器是一种分离气溶胶和悬浮尘粒的办法。静电沉积发生的气体。湿式静电除尘器相关物理进程主要由以下四个复杂的部分组成:

(1)气体电离。

(2)气溶胶和悬浮尘土颗粒的凝聚和充电。

(3)带电的尘土粒子和气溶胶向电极移动。

(4)水膜使板上无灰。

在湿式静电除尘器正负极线之间施加数万伏直流高压,在强电场作用下电晕线周围发生电晕层,电晕层空气中发生雪崩电离,然后就会发生很多的负离子和一个单极子。一切数量的正离子。这个进程叫做电晕放电;有烟的情况下当气体进入湿式静电除尘器时,尘(雾)粒与这些正负离子碰撞并带电。由于高压静电场的库仑力带电粉尘(雾)粒子向阳极移动。当它们抵达阳极时电荷就会被开释,尘埃(雾)颗粒被阳极搜集起来。搜集、搜集粉尘形成水膜并通过重力或冲刷方法将其与烟气分离,然后就会从上下流的积液罐或吸收塔。

湿式静电除尘器的作业原理可以协助咱们有效的了解设备的结构和运行情况,在进行设别优化时可以有参阅材料,对后期设备的运用和维护很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