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享骑成车辆乱停放“终结者”,建立首个共享电单车推荐停车点

点击次数:2017-06-17 20:20:42【打印】【关闭】

享骑作为国内首家共享电单车运营商,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创新提升共享电单车的服务效率和管理调度水平,让城市中居民的生活更高效。为了进一步加强引导“文明用车、智

享骑作为国内首家共享电单车运营商,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创新提升共享电单车的服务效率和管理调度水平,让城市中居民的生活更高效。为了进一步加强引导“文明用车、智慧出行”,享骑电单车6月15日在上海市闵行区建立共享电单车领域内第一个推荐停车点,再树共享电单车领域新标杆。记者在闵行区看到,享骑建立首个共享电单车推荐停车点。

 

享骑从2015年10月运营伊始就自主研发了“电子围栏”技术,成为了全国首个全面推行“有站无桩”定点还车模式的共享单车/电单车平台,通过主动管理,有效防止了车辆乱停放。该停车牌除了可以为享骑后台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外,也可进一步引导用户停车至推荐停车牌附近,协助用户更方便快捷的进行车辆的有序取放。

该推荐停车点主要由停车牌和电子围栏范围区域组成,停车牌内装有蓝牙探测系统,通过停车牌蓝牙模块与每一辆享骑电单车内置的GPS定位和物联网卡相结合,加上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判断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缩小了定位误差。实时掌握停车区域内单车的数量、状态、位置及各区间的流量情况等信息,为车辆调度和运维提供精准的数据和智能的指引。

 

享骑CEO施银锋表示,未来享骑依旧会对车辆进行主动管理,拒绝盲目铺车抢占市场,与交管部门一起共同维护城市秩序。通过这种推荐停车点的手段,引导用户“规范用车、文明出行”的方式不仅在共享电单车领域是首家,更是树立了共享电单车行业的最高标杆。

业内专家表示,设立推荐停车点,能有效帮助到市民找车与停放,政府也希望共享出行领域的运营商主动管理车辆,共同参与城市的规范管理。随着与各个政府、街道沟通的深入,会不断选择人群密集、用车需求大的地段建立推荐停车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