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冬天摸狗狗“劈里啪啦”,静电搞得狗狗讨厌主人,该怎么办?

点击次数:2019-11-16 22:51:06【打印】【关闭】

秋冬开始,天气变得干燥,静电体质的主人估计要狗带了。开个门都要犹豫好久,好像要打开潘多拉魔盒一样。而狗狗更是一个巨大的移动静电体,因为它们身上的毛发太多了,很容

 秋冬开始,天气变得干燥,静电体质的主人估计要狗带了。开个门都要犹豫好久,好像要打开潘多拉魔盒一样。而狗狗更是一个巨大的移动静电体,因为它们身上的毛发太多了,很容易自产静电。有时主人一摸狗狗,突然就一阵劈里啪啦,把狗狗吓得跳开几步。后来想碰狗狗,它都一脸疑惑,像是主人要谋害它一样。所以今天就介绍几个方法,帮助狗狗祛除静电,撸狗撸到爽。


1.增加空气湿度

春季回南天时,用抽湿机抽湿,能减少狗狗患病的几率。而冬天的时候,要是家里开着暖气,人和狗狗皮肤上的水分很容易被蒸干。当皮肤干燥时,就很容易变得瘙痒。主人自己可能会擦身体乳,但狗狗不知道该擦什么啊!所以建议在家开暖气的时候,顺便开加湿器,让空气中有适当的水分,狗狗的皮肤不至于干到发痒。


2、通过洗澡让狗狗的毛发更加滋润,不会太干燥产生静电

狗狗毛发越差,冬天就越容易起静电。冬天帮狗狗洗澡的时候,主人可以挑选一些富含维生素E、羊毛脂、小麦胚芽油等的滋润型沐浴露。如果太难挑选沐浴露,主人也可以买护发素,滋润狗狗干燥受损的毛发,防止狗狗皮肤毛发干燥产生静电。


3、给狗狗吃一些美毛的食物

有很多美毛的食物,便宜容易做,主人可以日常给狗狗吃一点。比如蛋黄、胡萝卜等,但是这些都不要给狗狗吃太多,适量即可。对狗狗毛发最好的,莫过于鱼类,主人可以买一些鱼给狗狗吃。鱼肉里面含有Omega 3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可以让狗狗的毛发更加滋润,静电产生。给狗狗买鱼的话,首选三文鱼,主人可以去买三文鱼的边角料,其实并不贵。


4、选用防静电的梳子,多给狗狗梳毛

给狗狗梳毛,能够刺激它们的皮肤的血液循环,让狗狗的皮肤毛发情况得到改善。如果家里是双层毛发的狗狗,主人梳完外层毛发后,还要记得梳理内层毛发哦。梳毛的时候,还要选用防静电的梳子,不然狗狗的毛发越梳越炸。


5、狗狗的衣服用品选用棉质的

如果狗狗的衣服、狗床的用料是涤纶的,很容易动一动就产生静电。所以主人在买的时候,最好买棉质的。狗狗脱掉衣服后,可以帮它梳梳毛,去除衣服摩擦产生的静电,也能防止狗狗毛发打结。


如果主人不想这么麻烦,又想撸狗的话,抚摸狗狗的时候可以用掌心,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被电的几率。但是这姿势,看起来就有点奇怪了,很像在搓汤圆。冬天的时候,你抚摸狗狗的时候,会突然被电一下吗?

科学养宠,上【巨小萌】。每天不间断养狗知识解决你的疑惑,实用有效的狗狗训练小技巧,帮你更好养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