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危化企业静电防控指南纳入地方标准制修定

点击次数:2019-10-15 17:49:27【打印】【关闭】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了2019年度德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计划,由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市防雷中心起草的《德阳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静电防控指南》,经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了2019年度德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计划,由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市防雷中心起草的《德阳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静电防控指南》,经立项申请、审查和公示,被纳入地方标准制修定立项计划。

据了解,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及生产销售企业的安全监管,德阳市气象局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积极拓展服务领域,防雷、防静电安全检测工作受到监管企业的普遍认可。因防静电安全检测工作标准还未健全完善,为全力抓好防雷、防静电安全检测工作,杜绝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市气象局在探索、调研、实践的基础上总结编制了《德阳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静电防控指南》,明确了静电检测的标准及相关指标。为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德阳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静电防控指南》针对全市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防静电安全拟定了标准,提供了指导。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