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装机时如何防静电?英特尔官方科普

点击次数:2019-10-17 14:08:22【打印】【关闭】

10月16日消息 英特尔中国官微今天又为大家科普了一个知识点,那就是装机时如何防止静电。有小伙伴问:装机没接电源,怎么感觉被电了?英特尔中国官微称:“都是静电惹

 10月16日消息 英特尔中国官微今天又为大家科普了一个知识点,那就是装机时如何防止静电。

有小伙伴问:装机没接电源,怎么感觉被电了?英特尔中国官微称:“都是静电惹的祸,人体在干燥的环境和衣物摩擦就会产生静电,触摸零电位导体时就会“放电”。别以为静电是小事,精密的电子元件可能会由于静电而烧毁,导致电脑无法开机。”


英特尔中国给出的解决方法是佩戴防静电腕带,也叫静电手环。据悉,静电手环,是由导电松紧带、活动按扣、弹簧PU线、保护电阻及插头或鳄鱼夹组成的,是一种用于释放人体所存留的静电以起到保护电子芯片作用的小型设备。利用手环,使操作工人接地。这种简单的做法是控制静电的一种花费最少的方法,而且能产生最为直接的效果。手环能在静电损坏电子产品之前,驱散人体所带静电。因此,电子行业普遍使用防静电手环,以充分保护静电敏感装置和印刷线路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