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静电油烟净化器引发火灾,那怎么使用才安全?

点击次数:2019-07-07 12:15:15【打印】【关闭】

常常讲到,由静电油烟净化器引发的火灾非常的多!曾经看过一篇报道,一小区一楼单点的静电油烟净化器着火,火随着管道着了,管道密封,油烟机又安装在高处,灭火器处理不了

 常常讲到,由静电油烟净化器引发的火灾非常的多!曾经看过一篇报道,一小区一楼单点的静电油烟净化器着火,火随着管道着了,管道密封,油烟机又安装在高处,灭火器处理不了!水也无法浇进去,最后不得不出动消防车解决!由此可见,静电油烟净化器引发的火灾非常危险!那么我们如何才能保证安全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油烟净化器着火的原因!

1、 静电油烟净化器离烟灶太紧,设备长时间不清洗,积累的油污多,加上厨师在抛炒的时候,火苗过大,点燃了油污,火就顺着管道烧起来了!对于这个情况,我们通过安装位置来解决!一般将油烟净化器安装在远离烟灶的地方就可以啦!

2、 设备本身的安全设计有漏洞!静电油烟净化器在电场长时间不清洗,污染较重的情况下,对导致电场错误放电,短路,形成火花,如果火弧不具备主动断电功能的话,将会持续燃烧,直到起火!


所以,我觉得引起静电油烟净化器失火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长时间未清洗,电场油污积累过多,堵塞管道,短路产生的明火燃烧油污,沿管道内壁蔓延,火势扩大!

静电油烟净化器一定要清洗,15天~30天清洗一次即可,根据油污的情况,使用火碱1比水20的比例混成溶液,浸泡冲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