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微星笔记本因静电放电抗扰被通报 消费者能放心吗?

点击次数:2020-03-11 10:24:41【打印】【关闭】

运营商财经网 郭彭琪/文在日前运营商财经网推出的2020年通信数码报告315笔记本抽检不合格产品中,微星位列其中。据悉,这是源于微星被北京市场监督局检测出了静电放电抗扰

 运营商财经网 郭彭琪/文

在日前运营商财经网推出的2020年通信数码报告315笔记本抽检不合格产品中,微星位列其中。据悉,这是源于微星被北京市场监督局检测出了静电放电抗扰度项目不合格,造成通报点名,出了这种事情,让一些用户对微信笔记本心理打鼓。

微星因静电放电抗扰被点名

事实上,微星被北京市场监督局通报的产品是笔记本电脑的电源适配器MS-16JF,输入电压是19.5V,输出电流是6.92A,因为静电放电抗扰问题而被查处。

据悉,静电放电抗扰度这项指标就是用来考核笔记本电脑的这种抗静电能力的,它模拟规定量值、规定频次的静电,以接触放电、空气放电和电场感应等方式施加到样机的各个规定部位,如不合格会造成黑屏、死机等问题。

之前不少“静电门事件”发生,此前在2006年浙江省工商局抽查发现东芝、富士通、NEC、惠普等4个国际知名品牌的5个型号笔记本电脑出现静电放电抗扰度及辐射骚扰、抗雷击等指标不合格现象,遭到不少消费者的投诉,当时造成不很大的负面影响,口碑直下下降。

 

据运营商财经网查询发现,当前这款电源适配器还在京东销售,并且显示可以适配的笔记本有:MSI GS40全系列、MSIGS60全系列、MSI GS70全系列、MSIGS72全系列。

知名度竟全靠举办电竞比赛

微星科技是全球前五大主板厂商之一和第一大显示卡生产商,2004年,微星进入笔记本市场,专攻高端电竞笔记本产品,为游戏玩家量身定做的游戏本。

微星的主力市场在北美、台湾和印度市场。在最新报道的数据显示,北美市场来看,微星高端电竞笔记本电脑已经超越戴尔,台湾市场占有率更超过 50%,印度市场店面也正在扩张。

后来,微星将目标又转向了中国大陆市场,在去年要推出中文化命名的笔记本电脑,但产品市场知名度并不高。

然而微星的知名度的确还是有的,但不是产品实力,而是已经举办10年的MGA电竞赛事活动,吸引不少真正爱好电竞游戏的玩家。

不过,全球PC市场几乎已经饱和,根据Canalys发布的2019年数据显示,在联想、惠普、戴尔三大巨头的拉动下,八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全年增长率达到2.7%,预计2020年上半年全球PC出货下滑超过10%。

细分市场里,中国游戏本市场除了传统的联想、惠普、戴尔、华硕之外,华为、荣耀、小米、Redmi等手机厂商也开始进入游戏笔记本市场,这样的市场空间下,微星在中国大陆市场获得很艰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