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换电3分钟!奥动新能源为纯电动汽车带来新希望

点击次数:2018-04-30 22:51:09【打印】【关闭】

这次北京车展小编在北汽的展台看到一个新的身影--奥动新能源。北汽不是有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吗?那奥动新能源又是什么? 奥动就是一个主要致力于电动汽车换电服务企业,别说

 这次北京车展小编在北汽的展台看到一个新的身影--奥动新能源。北汽不是有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吗?那奥动新能源又是什么?

 

奥动就是一个主要致力于电动汽车换电服务企业,别说你没听过奥动新能源这个名字,小编也是第一次了解这个企业。原来早在2000年的时候,奥动就开始探索换电技术,并在2005年在兰州设立了世界上首个充换电站试验站。截止2017年底,奥动已在北京城区完成100座,厦门完成10座,广州完成8座,兰州完成2座换电站的建设。

 

看起来貌似没有多少座换电站,但奥动研发的3.0版换电站,建站只需4小时,每天可以服务出租车换电100辆,私家车换电1500辆,如此高效的换电站,是不是让你大吃一惊?

这还不是重头戏,换电时间才是奥动新能源让人惊叹的地方。一台车,从驶入到“满格”驶出,整个过程只要3分钟,下车买杯饮料回来爱车就已经“吃饱”了。真正做到让用户像燃油车一样方便的使用电动汽车,像加油一样便捷的补充能源。

 

“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这句话大家应该都听过,但目前再牛的充电技术还是不如直接换电快,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即便是目前带快充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快充时间也要30分钟,而且只有80%的电量,但如果有换电站的出现,换上一块饱满的电池仅需3分钟的时间,这样不就完美地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的问题?

 

在未来的五年,奥动新能源换电站将会出现在全国的50座城市,换电站的数目也将增至3000座,预计将能为50万台换电版电动汽车提供服务。

 

新能源车唯一能打动小编,就是可以不用拍牌,省掉一大笔费用,但却面临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没有固定停车位,那你叫我怎么充电?辛辛苦苦赚够了买车钱,才发现自己还差一个车位的钱!

奥动换电站的出现,让新能源汽车的体验更加接近与传统燃油车,也让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变得更加美好,能换电的新能源,你会考虑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