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宾利专访:添越插电混动明年初国内发布

点击次数:2018-04-28 16:52:55【打印】【关闭】

【2018 北京车展 厂商访谈】4月25日,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在北京车展接受爱卡汽车专访。他表示:“添越插电混动版车型

 【2018 北京车展 厂商访谈】4月25日,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在北京车展接受爱卡汽车专访。他表示:“添越插电混动版车型将于2019年年初在中国市场发布,同时我们规划到2025年宾利品牌旗下所有车系皆推出混合动力或纯电动版本。”

宾利汽车专访:2025年全面实现电气化
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

  爱卡汽车:我们看到日内瓦车展上宾利发布了添越插电混动版车型,请问这款车什么时候会来到中国?宾利在新能源车方面有哪些计划?

  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添越插电混动版车型将于2019年年初在中国发布。我们是全球市场上第一个推出插电混动车型的超豪华品牌,这也是宾利迈向电动化的第一步。

  我们的计划是到2025年,宾利品牌旗下所有车系皆推出混合动力或纯电动版本车型。同时我们依然会向客户提供传统的汽油或者柴油车型,兼具澎湃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让客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爱卡汽车:宾利推出了搭载4.0L V8发动机的添越车型,中国的双积分政策会对大排量的车有一些限制,随着环保形势越来越严峻,宾利是否会因此考虑继续降低产品的排量?比如会不会采用3.0L发动机?

  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我们第一款添越插电混动车型搭载3.0L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排量更低、燃油效率更高的同时,可以带来和V8发动机一样的澎湃动力。

  爱卡汽车:宾利今年在全球市场的销售目标是多少?去年中国市场的销量在全球占到多少?是否会考虑继续扩大中国的经销商网络?

  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通常我们不会对未来的销量作出预期,但是我们希望整个市场表现可以保持增长,宾利在中国的销量大概会占到全球的20%。

  目前宾利在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有35家经销商,我们希望可以进一步扩大经销商网络,现在我们已经有了5-6个潜在新选址,同时想跟宾利合作的经销商伙伴也非常多。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在扩大经销商网络的时候寻求利润的增长,也就是说不会单纯地为了扩大而扩大,并因此降低现有经销商的利润率。所以我们的扩张是非常具有系统性的,而且也是以利润为导向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依然发现中国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宾利汽车专访:2025年全面实现电气化

  爱卡汽车:今天的发布会中您提到2025年宾利旗下所有车型都会提供电气化的选择,您认为目前电气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如何影响超豪华细分市场?

  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分三层来看:

  第一个层面是车辆互联,我们认为车与城市、云端的互联是非常有必要的,无论是为了获取信息、管理车辆交通,还是为客户提供服务和驾乘体验,互联都是非常需要的。在互联性方面,超豪华汽车和量产车品牌并没有显著区别,数字化并不意味着我们做了和从前不同的事情,只是采用了不同的方法。超豪华领域的车辆互联能够让客户以更高效的方式完成他们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情,包括搜索、购物、预约停车位、预约餐厅和预约充电桩等,我们通过一种新的媒介来提供一如既往的高品质服务。我非常相信未来车辆互联领域一定有极大的创新空间。

  第二个层面是自动驾驶,我们认为宾利将会在超豪华细分市场引领自动驾驶领域。我们会把重点放到打造舒适、安全而可行的功能,这与我们的客户对于超豪华汽车的需求也是不谋而合的。但是对于我们的车主、尤其是年轻的车主来说,他们可能对于自动驾驶并没有太大兴趣,因为他们更多希望亲自驾驶,享受驾驶的乐趣,这一点我们也是赞同的。

  第三个层面是共享出行,我认为这也是一个拥有巨大创新潜力的领域,同时与超豪华汽车细分市场紧密相关。从全球的角度来看,超豪华车细分市场的总销量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数字,而整个汽车市场的基数非常大,共享出行可以让更广泛的人群享受到超豪华品牌和车型带来的专属驾乘体验。

  爱卡汽车:在自动驾驶或者智能化的领域,宾利会不会和其他一些新型创业公司合作?

  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首先从大众集团的层面来说,集团在创新方面已经有很多合作伙伴,因此宾利可以应用这些前沿的科技。宾利在某些方面也有着自己独到的创新优势,所以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创新技术以不同的方式走在创新的前列。比如5G互联网,我们差不多在市场普遍推出这一技术的2年之前就已经实现了,还有很多其它类似的技术,我们都可以用自己独到的方法引领市场。

  第二个层面是数字服务平台,我们在欧美国家有一款专属的宾利车主APP,我们知道在中国更多车主习惯使用微信平台,因此我们推出了宾利车主微信平台,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专属服务。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