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甬企承建的 我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投用

点击次数:2018-04-20 09:50:58【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王马飞 顾闻)巨大的风电叶片悠悠转动,将清洁电力从海上输送到陆地。前天,由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承建的国内单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mdas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王马飞 顾闻)巨大的风电叶片悠悠转动,将清洁电力从海上输送到陆地。前天,由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承建的国内单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首批20台风机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工程项目位于六横岛,是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共有63台风力发电机。其中,单机容量达4兆瓦,为国内之最。“我们经过数十个昼夜奋战,连续攻克海陆技术难关,陆上在国内首次采用西门子机舱及叶片整体组合吊装,海上建造固定平台安装风机,极大地提高了安装效率和施工安全。”该公司第三项目部经理尹剑锋说,凭借优异的成绩,上月底,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顺利“拿下”该风电项目第二批安装工程。
据介绍,一台海上风电机组满负荷运转,每小时可发电4000千瓦时。以年平均发电3000小时计算,工程全部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在7亿千瓦时以上,可满足25万户家庭用电需求。
该风力发电场所产电将纳入国家电网统一调配,为我省发展绿色循环能源再添一笔重彩,并对浙江乃至全国新能源风机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按照标准燃煤计算,工程每年可减少燃煤使用27万吨。而洁白的海上风车“长城”,还为舟山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