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确定一个产品是导体还是防静电的状态

点击次数:2022-05-17 23:59:06【打印】【关闭】

客户问:我在公司的产品包装部门工作,我对防静电和导电的定义有很多疑问。你能告诉我一个产品什么时候会从导电变为#防静电#的吗,还有简单的表面电阻率范围?老师答:ANS

 客户问:我在公司的产品包装部门工作,我对防静电和导电的定义有很多疑问。你能告诉我一个产品什么时候会从导电变为#防静电#的吗,还有简单的表面电阻率范围?

老师答:ANSI/ESD S541 第 7.2.1 节,导电材料的电阻“导电材料可以是表面导电的、体积导电的或两者兼而有之。表面导电材料的表面电阻应小于 1.0 x 104 欧姆。体积导电材料的体积电阻应小于 1.0 x 10^4 欧姆。”
ANSI/ESD S541 第 7.2.2 节,耗散材料的电阻“静电耗散材料的表面电阻应大于或等于 1.0 x 10^4 欧姆但小于 1.0 x 10^11 欧姆。与设备密切接触的包装材料应该是耗散的。”

ANSI/ESD S541 第 7.2.3 节,绝缘材料的电阻“绝缘材料的表面电阻应大于或等于 1.0 x 10^11 欧姆,或体积电阻大于或等于 1.0 x 10^11 欧姆。”
请注意,这是表面电阻而不是表面电阻率。

ANSI/ESD S541 前言 “本文件是对电子工业协会标准 EIA-541-1988 的实质性改进。更新包括采用表面电阻 (Ohms) 代替表面电阻率 (Ohms/square)、体积电阻 (Ohms) 代替体积电阻率 (Ohm-cm)、允许计算穿透能量 (nanoJoules) 的屏蔽测试代替电压测量(伏特),并限制使用静电衰减测试。虽然是 541 的新方法,但这些方法已经使用了五年。电阻不再是用于对 ESD 包装进行分类的唯一属性。增加了低充电、电场屏蔽和直接放电屏蔽。”
抗静电的正确术语是低电荷。根据 ANSI/ESD S541 第 7.1 节低充电(抗静电)材料特性“与标准包装材料相比,具有低充电特性的材料减少了电荷积累量。当两种材料相互接触和分离时,就会发生电荷积累。电荷量和极性取决于所涉及的材料、湿度、表面积和其他考虑因素。”
根据 ANSI/ESD S541 第 7.2 节注意:“电阻测量值与材料低充电能力之间没有相关性。”ESD 保护区的一般规则是将所有导体(包括处于耗散范围)接地,并删除所有绝缘体。


静电放电(ESD)的认知与管理关于静电您的认知有多少?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