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家用电器外壳总是有静电该怎么办?是哪里出现问题了么?

点击次数:2021-02-28 20:32:37【打印】【关闭】

#家用电器#上周我在工作中突然想起了一件被我忽略的事情,于是乎第二天一大早我没有做上班的准备工作,直接找到拆机工具对着我家的插座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检修,由于这个位置

 #家用电器#上周我在工作中突然想起了一件被我忽略的事情,于是乎第二天一大早我没有做上班的准备工作,直接找到拆机工具对着我家的插座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检修,由于这个位置的一些小问题,我被折磨了近半年时间。


事情的我起因是这样的,我家的电视机在使用了将近10年的时间之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小问题,那就是在打开一段时间之后电视机的里面总是传来劈里啪啦的电打火的声音,伴随着声音的不断加大,电视机会自动关机,进入待机状态,而我用手摸机壳的时候总是会被静电打一下,这让我十分的恼火,起初我的想法是找人来修一下就好了,也许电视机本身老化,该退休了。


维修后的效果当时还算不错,可是问题消失了两个多月,又复现了,本来我打算放弃了,想着等到它彻底罢工换一个新的,可是恰巧上周工作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故让我有了思路,也许静电的产生和这个问题有关,我在操作实验设备的时候忘记带静电手环,不小心被一个1000V左右的电压刺激了一下,尽管电压很高,但是好在电流不是很大,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这突然让我想到了,也许我的电视机故障不是来自其自身,应该存在于插座的接地和零线火线的线序问题。


通常情况下我们可能不是很关注这个问题,零线和火线的线序通常不会太在意,也不知道如何判断线序是否接对,其实又一个很直观的方式可以发现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使用电笔,如果你足够细心你会发现当市电的线序接反时,接上用电设备的电源插座,有些插排的指示灯会在没有打开电源开关的时候发亮,这是由于零线和火线被接反的缘故,因为按照正常来讲,我们的开关通常会控制火线的通断,所以如果接反,我们实际上关断的时零线,火线上的电压依然存在,这个问题还是需要仔细观察的,毕竟一些电器的使用需要严格地遵循这一原则,而且为了安全用电我们确实应该做好这方面地检查。


再来说一下我的解决方案,我仔细地检查了插座地线序,重新按照标志线序做了调整,在接线地同时挂掉了纤芯上面地氧化部分,保证良好接触,地线的接触部分也做了同样的操作,装配好之后,上电检测,故障彻底接触。


我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注意操作时候的安全防护,在家里操作家用电器方面的简单维修工作,第一步要断开总电源,然后用电笔确认插座确实断电之后再开始进行维修,还有就是如果家用电器外壳也出现了我之前的遇到的起静电的情况,再没有确认故障原因的情况下不要触摸家用电器的外壳特别是有金属部件的位置,防止发生危险,首先要断掉电源,放置一段时间,然后找专业的维修人员来操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