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器械防静电工作台需要定期检验吗?-POUSTO

点击次数:2021-02-26 09:30:03【打印】【关闭】

我们都知道,器械防静电工作台的性能与普通工作台的性能完全不同,一般只有某些特殊的行业才会需要采用,只有让整个生产流程中达到没有静电的效果,才能保证出产产品的质量

 我们都知道,器械防静电工作台的性能与普通工作台的性能完全不同,一般只有某些特殊的行业才会需要采用,只有让整个生产流程中达到没有静电的效果,才能保证出产产品的质量和员工的安全,那么,器械防静电工作台是否需要定期进行检验呢?验证方法有哪些?下面就和POUSTO一起来看看吧!


一、定期检测的必要性

我们之所以要针对器械防静电工作台检验,是因为静电会给产品的生产带来不利的影响,尤其在粉尘比较多的化工企业生产过程中,静电的存在更会威胁到员工的安全,因此,企业最好定时给所有的防静电设备进行阶段性的检测,以防因为静电导致误差,影响生产的进度和产品的质量。


二、防静电工作台的检验方法

1、我们知道,器械防静电工作台的使用离不开地线配置系统,因此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应该格外注意地线配置系统的电阻值,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的告知相关的负责人并进行相对应的处理。

2、一定要保持器械防静电工作台的接地状态正常,对防静电台垫以及防静电腕带等等的电阻值也要时刻关注,保持一定的警惕性是防静电工作台验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必要条件。


3、因为器械防静电工作台一般是放在地板上的,所以最好是每周进行一次清理,最常见的是使用防静电剂溶液。

4、对于防静电台垫的清理,建议使用中性的清洗剂,在兑水之后稀释使用。

5、对于平时使用的防静电工作服和防静电工作椅以及其他工具等等,也需要使用防静电剂。

随着器械防静电工作台的使用途径越来越多,在很多的工厂都可以使用到,因此我们在操作的时候需要严格按照其操作标准来进行,并且做好防静电工作台定期的检验工作,以免因为一个失误而让自己置身险地,不仅仅影响自己的人身安全,更会对企业的品牌和顾客的认知度产生不利的影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