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冬天多做这几个动作,再也不怕静电了!

点击次数:2021-01-29 12:44:16【打印】【关闭】

冬天到了,衣服厚重,静电现象就很常见,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被电流“亲吻”指尖的酸爽,电流大的时候还能听见“啪”的一声响。尤其是晚上洗澡的时候,

 冬天到了,衣服厚重,静电现象就很常见,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被电流“亲吻”指尖的酸爽,电流大的时候还能听见“啪”的一声响。尤其是晚上洗澡的时候,一脱衣服立马就一阵噼里啪啦,那么如何消除静电呢?

今天中极健康小管家就来告诉你,这些消除静电的小妙招:


静电产生的主要原因

1、环境干燥

冬天天气干燥,空气湿度低,身体通过摩擦产生的电荷累积在身上,就容易产生静电。同理,头发的静电也是这个原因。

防静电小建议:

安装加湿器,增加空气中的湿度,保持在50%左右,让身体摩擦产生的电荷,通过水分释放;

头发静电可以通过使用护发素来保持头发的润泽,还有梳子选择木梳、牛角梳,避免使用塑料梳。

2、衣物为化纤类材质

化纤类材质的衣服,如尼龙、涤纶等,这种类型的衣服更容易在摩擦中产生静电。


防静电小建议:

尽量选择纯棉材质的衣物;

由于衣服之间的摩擦也会产生静电,所以我们在洗衣服的时候,可以用一些特制的洗涤剂,市面上很多洗涤剂都有去静电的功能,柔软亲肤抗静电,用柔软剂浸泡过的衣服能有效预防静电。

出门的时候,可以在衣物的袖口、手肘关节处,薄涂一层护手霜,来保持湿润。


3、皮肤水分含量较少

除了环境干燥以外,自身皮肤水分含量少了,也容易产生静电,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这样的感知,就是洗完手后,静电的现象会少很多。

防静电小建议:

做好肌肤的日常保湿,比如抹护手霜、身体乳、唇膏;

多喝水,保持身体水分充足。

根据静电产生的主要原因,这些避免产生静电的小方法赶紧学起来!


方法一:摸墙法

在准备要触碰你认为会产生静电的导体之前,先不戴手套地摸摸身边的墙,让身上的电荷通过墙释放出去。

但这个方法有些时候不太见效,因为现在很多室内墙壁是用乳胶漆刷的,导电性不佳,不能很充分地释放静电,而且也并不是时时刻刻都会有墙。

所以除了摸墙,还可以用手触地,光脚踩地等。

方法二:钥匙法

这个比摸墙法适用范围更广,没有墙的室外也可以做到,只要你身上有一把全金属的钥匙。

不戴手套,尽量用整个手掌紧紧捏住金属柄的钥匙,戳一下你需要接触的金属导体。

让钥匙替你的手来释放电荷,有痛钥匙扛。


方法四:洗完澡涂抹身体乳

身体缺水可能会导致皮肤干燥还可能会导致静电,所以洗完澡后,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身体乳,进行补水,保湿作用。早晚各一次,减少皮肤摩擦。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