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冬天手机耗电快?如何保养?教你几招

点击次数:2021-01-13 14:46:29【打印】【关闭】

天气一冷手机电量就咔咔掉得贼快是手机坏了?还是电池寿命到了?可能是你的手机“感冒”了!当气温降到足够低的时候手机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反应迟钝!疯狂

 天气一冷

手机电量就咔咔掉得贼快

是手机坏了?还是电池寿命到了?

可能是你的手机“感冒”了!

当气温降到足够低的时候

手机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反应迟钝!疯狂掉电!

甚至自动关机!······

 

冬天为啥手机耗电快?

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电池大部分是锂电池,低温环境下,锂电池内部的化学物质反应速度变慢,从而导致电池电流充放电性能下降。而当手机开启电池低温保护时,就可能出现自动关机现象。


冬天手机如何保养?

1

自动关机后回室内不要立即开机

如果手机在低温下自动关机了,回到室内时伙伴们不要马上打开手机,这样会对手机的元件带来损伤,要等到手机温度恢复正常时再开机。

2

雨雪天尽量少使用手机

伙伴们要尽量避免在水汽重的雨雪天使用手机,保持手机充电接口等插口的干燥。一是避免气温低影响电池性能,二是避免水汽侵入手机内部,导致电路板故障。

3

贴手机膜防静电

冬天衣服穿得厚,容易产生静电,当产生静电较大时,可能会击穿屏幕产生坏点,建议伙伴们可以考虑给手机贴个防静电手机膜。

4

充电时取掉手机壳

伙伴们生活中有没有注意到,戴着手机壳给手机充电会产生热量?如果手机充电时过热的话,会影响电池容量,建议大家还是先取下手机壳再充电。

天气冷了

除了关心伙伴们的手机用得好不好

还要提醒大家多添衣,注意保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