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父母课堂:让娃别被严冬“静电”打扰,别小瞧“噼里啪啦”的危害

点击次数:2020-11-29 16:37:13【打印】【关闭】

冬天来了,除了严寒天气,更让人糟心的是静电。尤其是穿一些毛茸茸的衣服,稍微摩擦就能起静电,有时候静电严重,搞得人还挺烦心的。关键是有的静电“马力大”,

 冬天来了,除了严寒天气,更让人糟心的是静电。尤其是穿一些毛茸茸的衣服,稍微摩擦就能起静电,有时候静电严重,搞得人还挺烦心的。

关键是有的静电“马力大”,真的会疼。大人都被静电困扰,何况是孩子呢?父母们注意了,可千万别小看静电的危害。


宝宝皮肤出现问题,竟然是静电惹的祸

大宝是个两岁的女孩儿,平时很喜欢跟毛绒玩具一起玩。冬天到了,大宝喜欢绒绒的衣服,穿着舒适,而且特别好看。

入冬没几天,大宝的妈妈的发现孩子的小臂上起了不少的小疹子,妈妈立刻带大宝去医院治疗,医生说是皮疹,让回去抹药,注意饮食就可以了。


过了两天,大宝的皮炎症状有所好转。但好景不长,没过一礼拜就又开始了。后来妈妈的闺蜜到家中做客,闺蜜指出很可能是冬天静电太多,引发了孩子的皮炎。

因为静电中会吸附很多细菌和灰尘,孩子皮肤娇嫩,很容易就被细菌侵袭,导致皮炎。妈妈按照闺蜜说的方法照顾大宝,果然静电少了许多,皮炎也渐渐恢复了。


静电危害大,家长莫忽视

很多家长不解,静电对孩子的影响真的如此强烈吗?冬天极度干燥,孩子们穿的衣服又特别厚,直接导致了摩擦生电。很多家长忽视静电的威力。

其实这噼里啪啦的静电对孩子的危害可不小,静电会让血液的碱性浓度升高,导致血液中钙质减少。


宝宝正处在生长期,钙的吸收和摄入尤为重要,在骨骼发育的阶段里,不能没有钙的参与。

而且,静电会吸附的灰尘中的细菌、病毒,会引起宝宝的皮肤发炎,甚至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


预防静电妙招多,家长记住这三个

No1:给孩子多补充一些维生素

:家长们可以给孩子多多补充一些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微量元素可以减少静电对身体的影响,在同样受到静电攻击的孩子中,微量元素补充到位的孩子,受到的影响就会较弱。


而且微量元素可以辅助保持孩子体内酸碱度,让身体机能维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下,就会不容易受到静电刺激。

除此之外,多多补充水分大的水果,比如西瓜、柚子、葡萄等等,可以让孩子的皮肤保持湿润,可以减少静电产生。

No2:在室内保持适宜的湿度

根据权威调查结果显示,冬季室内湿度控制在45%到65%RH之间是最合适的。

太过于潮湿会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会出现湿疹等疾病。太过干燥,不仅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还增加了产生静电的几率。


家长们可以使用加湿器来为室内增加湿度,但是请注意不要忘加湿器里放入香水等东西。这些物质进入孩子身体,会造成不良影响。

最安全的方法是在屋内放一些绿叶植物,如果孩子不花粉过敏的话,可以放一些适合室内养殖的鲜花。

No3:养成日常防静电的习惯

电器和干燥的金属表面是最容易产生静电的地方,在碰触之前可以先用湿巾擦拭,去处物体表面的景点。在插电门之后身体可能会带有静电,可以通过洗手或者用湿毛巾擦手来释放静电。


与此同时,给宝宝使用一些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也能起到防静电的效果,但是不能用大人的护肤品,要给孩子买宝宝专用的。


延伸阅读:孩子冬天为什么更容易上火

在冬天,除了要远离静电以外,家长们还要避免让孩子上火。上火引发的后果,更为严重。

▼喝水太少,蔬菜水果吃得少

上火会导致身体里炎症的发生,如果孩子精神不济食欲下降,还伴随有小便发黄、口腔异味等现象,那多半是上火了。

家长们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清热下火的水果,让孩子通过食疗下火。能不吃药最好,毕竟是药三分毒。


▼吃饭不规律,肠胃功能紊乱

如果孩子吃的东西比较杂、比较多,很容易造成上火。冬天孩子们的运动量都比较小,吃完东西在肠胃里不容易消化,慢慢堆积导致食欲下降。

火气也不能随着身体正常排泄而出,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因为肠道缺水,很容易造成大便干燥。

这种情况下,需要让孩子加强运动,先不要着急让孩子吃饭,先改善消化系统的紊乱,在进行食疗。


避免冬天上火,要从细节入手

想让孩子冬天不上火,首先要吃的清淡可口,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肉类要尽量控制,避免出现上火情况。


可以让孩子多多锻炼身体,尽可能的排除身体内的不良物质,让身体保持在健康的水平里。孩子们爱吃的零食也要适当减少,尤其是不健康食品。

冬季养娃门道多,家长们要下的功夫也很多,一起加油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