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让拥抱不再噼里啪啦

点击次数:2020-11-17 11:47:59【打印】【关闭】

奥地利诗人里尔克说过:“没有什么比拥抱更能驱散寒冬的残酷。”但是一到秋冬季,当你在准备拥抱时,当你在碰到汽车门把手时,当你试图和亲密的人牵手时~~~会不

 奥地利诗人里尔克说过:“没有什么比拥抱更能驱散寒冬的残酷。”但是一到秋冬季,当你在准备拥抱时,当你在碰到汽车门把手时,当你试图和亲密的人牵手时~~~会不会有一道噼里啪啦的电流通过?


再回想一下:你的童年没有经历过寒冬脱毛衣的电流洗礼?你有没有因为静电,把身上的阔腿裤活生生变成了“裹腿裤”的烦恼?有没有经受过本该是仙气飘逸的百褶裙,却因为静电牢牢黏在两腿之间的痛苦?


这些看起来虽然是小事,但是你知道吗?这些接触所形成的静电,不仅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同时也会危害我们的健康哦!


为什么会有静电产生?

这是由于秋冬季的自然规律决定的,秋冬是干燥多风,空气湿度相对低的季节,所以空气中水蒸气少,加上衣物摩擦产生的静电,更不容易通过空气中的水蒸气被导走,比较容易积累,所以就容易产生静电现象。


静电集聚对人体健康是很不利的。由于静电吸附的大量尘埃中,含有多种病毒、细菌与有害物质,人体一旦吸入后,就会危及健康。

严重的静电,还可导致皮肤病,或使人喉鼻不适,头晕胸闷、心情烦躁,甚至还会造成人体的某些系统的紊乱,加重心脏的负担等。

此外,静电的存在,在某些场合,还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如火灾,击穿电器零件等。


那要怎样才能减少静电的产生呢?

选材质

衣服上的静电大多是因为摩擦而产生的,但也和衣服本身的材质有非常大的关系。一般来说,像人工合成的面料都很容易起静电,比如尼龙、腈纶、聚酯纤维这些,而选择天然面料,比如棉麻质地的衣物,就不会那么容易引起静电。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天然面料都不容易起静电,羊毛和丝质的衣服也要特别注意静电问题。但是,我想,应该没有人会因为有静电就放弃羊毛质地的衣服吧!

其实,对于这类衣物,只要在平时护理的时候多花点心思,就可以减少衣服上的静电,不用因为静电而舍弃自己的所爱。


用工具

虽然衣物的材质基本属于“不可抗力”,但是如果因为静电,就剔除掉大多数面料的衣物,那损失未免也太大了。其实,不用那么极端,想要自在穿衣服,你可以试试防静电喷雾。防静电喷雾的原理就是利用阳离子表面的活性剂来中和静电。只需轻轻一喷,就能消除静电引起的衣物粘连,同时还能预防静电摩擦会带来的小火花。


除了去某宝购买,防静电小喷雾也可以在家自制,只需要将天然甘油、水混合即可。甘油一定要选用天然甘油,不会对衣服造成损害,甘油与水的最佳比例为5ml:100ml。将它们通通装进喷雾瓶,你便得到了一支可以防静电的喷雾。在出门前,将两种成分混合摇匀后,喷到头发或打底衣物上,便可以防静电了。

用加湿器
你知道吗?如果空气相对湿度超过75%,是不会惹来静电光临的。空气潮湿的时候,由于微小液滴大量存在,空气导电率高,电荷不容易在身上积蓄。而只有在空气湿度低于40%时,静电才能形成高电位。所以,防静电可采取增加湿度的方法,比如洒水、喷水雾、拖地等方法,都可提高室内的湿度。


捏钥匙
为了避免无时无刻被“电击”的危险,网上有很多小妙招。这其中,好评率最高的当属“钥匙大法”——记得以后遇到铁门的时候,先不要直接用手接触。将一串钥匙大面积地抓在手里,然后用钥匙的尖端去接触铁门,这样我们身上的电就会被放掉,减少被电到的可能。而且,网上也有专门的静电消除器卖,有很多是做成了钥匙扣的样子。小小的一支和钥匙挂在一起随身携带,方便又实用。


重饮食

前面讲完了外部防静电,下面来讲讲内调。防静电还能内调?是的,在干燥的秋冬季节,如果我们能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酸奶等酸性食品,多饮水,同时补充钙质和维生素C——西红柿以及香蕉、苹果、猕猴桃中,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样我们的体内环境才会比较湿润,再辅以涂抹适当的护肤品来增加皮肤的弹性和保湿性,就能起到良好的除静电效果。


说了这么多防静电的方法,总结就是一个字——“湿”。追根溯源,从源头处阻断静电的产生,以后,我们就再也不会为静电而烦恼啦~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