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一碰就炸毛成“皮卡丘”?想让犬猫告别秋冬静电,有妙招!

点击次数:2020-11-11 21:42:06【打印】【关闭】

生活就像是一场接一场的体验,由五花八门的片段拼接而成,始终充满着变数,在有序和无序之间反复波动,而且任何因素,都能让原本平静瞬间“炸毛”。比如说:冬天

 生活就像是一场接一场的体验,由五花八门的片段拼接而成,始终充满着变数,在有序和无序之间反复波动,而且任何因素,都能让原本平静瞬间“炸毛”。

比如说:冬天来了。

比如说:随之而至的静电。

毕竟踏入寒风凛冽的时节后,明显能感觉到空气变得干燥。这个时期可是静电的“高发期”。


图|网络

就在你开车门的瞬间、脱毛衣的瞬间、不经意抓一把头发的瞬间,亦或碰到金属门窗......不经意间的n个瞬间“”,静电爽快的声音,总会劈了啪啦的响起。

当然,还有养宠家庭抚摸毛孩们的瞬间,

猝不及防地就能感受到火花带闪电的刺痛。


图|网络

可身为毛孩家长,面对家中的小可爱,怎么能不对其“下手”?别急,宠小爱这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干燥秋冬季,如何在与毛孩的相处中,巧妙地摆脱被静电支配的恐惧!


静电是一种自然物理现象。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聚焦在某一物体表面,就产生了静电。

01

物体摩擦起电

通常是不同物体之间相互摩擦,并产生静电。比如猫咪/狗狗与地毯、窝、梳子、沙发、床单等。

而且,带静电的物体具有吸引轻小物体性质,如吸引气球、泡沫、纸张等物体。


图|网络

02

空气干燥起电

当带静电物体接触到有电位差的物体时,就会发生电荷转移,这个过程就是我们日常见到火花放电现象。比如犬猫毛与人手之间的电荷转移。


图|网络

03

空气干燥起电

秋冬季节,空气干燥,北方宠爸宠妈们的家中会集体供暖,南方的家庭也会开个空调,吹个电暖炉,暖气会使得空气中水分加速蒸发,变得更加干燥,并导致空气导电能力变差,因此静电更容易在犬猫毛上聚集。

干燥季节要保持空气的湿度,可在室内放一盆水,让水自然蒸发,或者使用加湿器调节室内湿度。那具体还有哪些让静电远离我们,让冬天不炸毛的方法,一起来看下吧~


图|网络


-毛孩篇-

01

使用加湿器

如果空气湿度长时间低于40%,就会造成皮肤表面异常干燥,电阻值增大,容易产生静电。

《中国气象报》指出人体舒适的湿度为:45%~65%。可以使用加湿器增加室内空气湿度,同时可以使用湿度计来测量湿度水平,方便根据需要设置加湿器湿度。

02

使用宠物湿巾

宠物专用湿巾一般不含酒精,不刺激,在清洁的同时,还可以湿润犬猫皮毛,低刺激,不必担心毛孩因舔舐出现过敏、中毒的情况。

03

使用宠物专用的香波

为避免破坏毛孩们皮肤表面的油脂层,通常冬天不宜洗澡过勤。此外建议使用宠物专用的沐浴露,温和无刺激性,对犬猫更舒适。


图|网络

04

使用防静电梳子

秋冬季节,毛孩会掉落很多毛发,使用防静电梳,梳毛过程中能中和被毛上的电荷,减少静电产生。

05

使用宠物防静电喷雾

宠物专用防静电喷雾,具有保湿作用,千万别用非宠物用产品,会有一些对犬猫有害化学成分,危害毛孩健康。

06

改善犬猫食物

给犬猫食用的粮食、罐头应含有丰富氨基酸、脂肪酸。这样能通过日常饮食改善毛孩毛发质量,让毛发中油脂变多,不易产生静电。


图|网络

-家长篇-

01

使用护手霜

宠爸宠妈们在冬日里可勤涂护手霜,保持双手滋润,再去抚摸犬猫的时候,就会减少静电,但要注意涂护手霜时一定要涂匀,以免被犬猫误食。

02

穿棉织衣物

宠爸宠妈们回家抱犬猫前,可穿纯棉衣服,尽量不要穿羊毛、化纤的衣服抱猫咪,产生静电。


图|网络

对于宠爸宠妈们来说,冬天幸福时刻莫过于把暖暖的毛孩抱在怀里,当然不是每天抱起来的时候都要体验一次心“电”感应,所以多给毛孩们一些温柔呵护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