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在电子厂的流水线上插零件,手上还要戴静电环,快得都忙不过来了

点击次数:2020-10-21 13:51:03【打印】【关闭】

电子厂为什么很多人都愿意进?带你去生产车间看看就知道了。在电子厂工作很轻松,只是有时候流水线的速度会很快,而其他工厂都是很累,生产车间的环境也没有那么好,比如机

 电子厂为什么很多人都愿意进?带你去生产车间看看就知道了。

在电子厂工作很轻松,只是有时候流水线的速度会很快,而其他工厂都是很累,生产车间的环境也没有那么好,比如机械工厂、塑胶工厂。

电子厂虽然有些工位很轻松,但是也有些工位是很快的,比如像这种插件流水线,像这种做电源板的,每个人都要插8个左右的零件。

虽然产能一个小时只有接近200台,但是插件数量那么多也还是很累的,而且手上还带着有静电环,插件的时候手就被一根绳子拉着,要到下班才能取下来,有很多人都不太习惯带静电环。

 

手大和近视眼不要去做这种工位

插这种大型的电源板,要插很多个零件上去,有些人是插大电容,也有一些人是插电阻,像这种大一点的零件插起来会好插一点,手不会那么痛。

如果插那些小的电阻电容,去找pcb板上面的孔都不好找,有些刚刚来的新员工,别人都插了三四个件了,他还在那里插一个件,都还没找到pcb板孔。

做这种工位千万不能有近视,如果有近视根本是做不了这种工位的, Pcb板上面的孔很小,可能只有两三颗针加起来那么大一点,近视眼根本就看不到那个孔。

所以做这种还是需要眼力好手快,特别还有一点是手要小要细,如果你的手看起来很圆润,建议你还是不要去插件,要不然你会后悔的。

 

插件要注意这些

这里就是插的另外一个机种,这种pcb板不用过炉载具,看这位小姐姐手上拿的就是电容,这种电容看起来很好插,但是它是要分正负极的,也就是你不能随便的乱插,必须要统一成一个方向插到pcb板上面去。

如果插反了到后面测试就会出现炸机,也就是这个电容就会炸开,虽然威力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人离电容很近,也会伤到眼睛的,在后面的测试工位,每天上班都会听的好几次砰砰的响声。


入职要先填资料

出来找工作第1步就是填入职资料,进个电子厂的人都知道吧,入职资料就是填写你的个人信息、家庭地址、工作经历、人人特长、联系方式等等,有些工厂填完这个入职信息,还要再考试一次,要考试通过之后才能算正式入职。

当然做普通员工考试都是比较简单的,有一些考试的题目,直接就是填写26个字母就可以了,还有一些很简单的题,反正一般读了初中的都会做吧。

 


打工族的所有

看着这些熟悉的行李,想想在外面打工的每个人,基本都经历过这种入职,只是有一些方式和地方不同而已。

有些人工作经历丰富,学历又高进工厂可能就是做职员,工资也会比普通员工高3000左右,而普通的员工一般一个月,可能只能拿到3500~6000之间。

再除掉社保还有公积金和吃饭水电,这些全部扣完之后,一个月其实也没剩多少了,虽然每个月挣的钱不多,但是我们为了生活还是要去坚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