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吉林石化乙烯厂夏季防雷防静电保安全

点击次数:2019-08-14 13:50:55【打印】【关闭】

中国石油网消息 (特约记者张恩辉)炎炎夏日,地处吉林市龙潭山东麓、属多雷地区的吉林石化乙烯厂针对夏季雷雨多发特点,严格落实装置和危险区域的防雷防静电工作,成功处理

 中国石油网消息 (特约记者张恩辉)炎炎夏日,地处吉林市龙潭山东麓、属多雷地区的吉林石化乙烯厂针对夏季雷雨多发特点,严格落实装置和危险区域的防雷防静电工作,成功处理了突发晃电事件,确保装置夏季安全平稳生产。

  该厂现有各类储罐507台,雷雨季节的到来直接威胁装置的安全生产。工厂以夏季“八防”为重点,在今年3月初,详细研究制定了工厂防雷防静电工作方案。工厂机动科于4月中旬完成了全厂2825个防雷防静电接地线的测试。对成品和原料装卸车设施、装置静电导线连接、油品罐区的3座避雷塔等防雷防静电设施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

  7月3日,受雷雨极端天气影响,该厂突发晃电事件。此次晃电造成了乙烯装置等多套设备停运。工厂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车间管理人员和当班操作人员迅速应对,冒雨处理,在“黄金时间”5分钟内启动受晃电影响停运的机泵,55分钟后,各装置恢复正常平稳运行,整个过程所有产品无不合格现象,无火炬排放,未对下游装置造成任何不良影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