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网开放日 尉氏供电公司邀请孩子们探索电奥秘

点击次数:2018-08-10 19:54:23【打印】【关闭】

“原来家里用的电是这样传输的,不正确使用会危及生命,以后我不但要自己注意用电安全,回去后把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告诉给其他同学……”8月8日,

  “原来家里用的电是这样传输的,不正确使用会危及生命,以后我不但要自己注意用电安全,回去后把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告诉给其他同学……”8月8日,尉氏县供电公司邀请西关小学10余名学生代表开展“电网开放日”活动时,四年级学生代表谷琳琳说道。
活动期间,学生代表先后走进公司调度中心、95598、计量中心、蔡庄供电所、35千伏蔡庄变电站等地。在调度中心,调度员为学生们介绍了整个电网的运行方式。在计量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智能电表的计量原理以及电表检定流程。在35千伏变电站,介绍变电站的基本情况、变电站的作用、变电设备名称用途,让大家了解变电、输电、配电、用电的全过程,亲身体验“电”是怎样送到家中,又是怎样用上优质可靠的电能。在蔡庄供电所,从怎样安全用电、电的危害、安全标识等方面进行介绍,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与生活相关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让学生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零距离与电网接触,探索“电”秘密,而且深刻了解了电力传输过程,掌握安全用电知识,让学生们成为小小传播者,向同学、小朋友、家长、社会传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