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过去怕电,如今触电,石油公司的积极转变

点击次数:2018-02-04 22:34:58【打印】【关闭】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叶无极 编译电动车市场发展不仅要依靠企业的努力,还要依靠更多基础设施、政府等的支持。其中,在传统汽车链条中一直多金、有实力的石油企业也动了投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叶无极 编译

电动车市场发展不仅要依靠企业的努力,还要依靠更多基础设施、政府等的支持。

其中,在传统汽车链条中一直多金、有实力的石油企业也动了投资的心思,来应对汽车可能向电动化的深度变革。

日前,英国BP石油公司、日产和英国政府就联合通过推出新项目,提升本土电动车基础设施水平。

BP方面,公司宣布对美国FreeWire公司进行500万美元投资,用来制造电动车移动快充设备。

FreeWire提供的Mobi移动充电车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可以根据需求停在不同的区域。

由于电动车需求量增大,BP将于2018年开展一项新研究项目,内容涉及其在英国和欧洲营业站点配备的快充设施。

BP集团下游业务(Downstream)CEO凃帆(Tufan Erginbilgic)对此表示:“目前,消费者的需求在变化,技术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不可否认,移动充电设备将成为我们业务中重要的一部分。”

 

“通过使用FreeWire提供的技术,我们可以迅速地对市场做出反应,而且,增加移动充电车也不需要对充电站进行巨大资金投入。”他补充说道。

另一方面,日产汽车也发布了新项目,将与英国政府合作,开发V2G(电动车到电网)系统。

项目投入980万英镑,日产将对如何让电动车为电网补充电量等环节进行研究。目标是通过建立1000个V2G站点,形成新的充电网络。

收集到的数据将有助于了解系统运作,以及如何应用到车辆充电与为电网提供备用能量这两方面上。

 

日产欧洲能源负责人弗朗西斯科•卡兰萨(Francisco Carranza)对此表示:“电动车改变的不仅仅是驾驶感受,更是人们的生活方式,将能量补充到电网将对英国电力发展起到更持久、稳定的作用。”

利用太阳能和风力等再生能源发电会遇到电量供应不足的时间段,所以,如果V2G项目得到普及的话,这时就可以通过多个电动车提供电量。

除此之外,电力公司将会向车主支付使用费,一定程度上减轻电动车车主的负担。

除了日产,参与此项目的还有聚合器供应商Nuvve、英国国家电网、英国电网公司(UK Power Networks)和英国民营电力公司Northern Powergrid。

其实,还有其他石油企业也已经与车企在布局电动车基础设施网络。

比如,宝马、戴姆勒、福特、奥迪和保时捷成立的合资公司IONITY与壳牌石油、奥地利OMV、德国Tank & Rast以及便利店集团Circle K展开合作,在加油站、服务站等地提供充电设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