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享它静电光触媒,开启污染主动治理新时代

点击次数:2017-09-11 13:53:02【打印】【关闭】

  装修污染是时代发展的产物,也是近几年热度持续上升的社会问题。只要装修,就无法避免装修所引发的污染问题,甲醛、苯、甲苯、氨、TVOC等有害物质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


  装修污染是时代发展的产物,也是近几年热度持续上升的社会问题。只要装修,就无法避免装修所引发的污染问题,甲醛、苯、甲苯、氨、TVOC等有害物质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怎样才能更快速、更安全地解决室内污染,是人们一直探索的难题。作为光触媒的“升级”版本,静电光触媒的出现改变了原有治理模式,成为甲醛治理的新选择。

  光触媒:“新”引进而来的“旧”科技

  光触媒是甲醛治理的新手段,在光触媒出现之前,我国的甲醛治理方法还停留在吸附、通风为主的治理旧时代,原有的方法治理速度慢,治理能力也比较有限。“光触媒”一词源于日本,在中国,人们叫它“光催化剂”,光催化剂在紫外线照射下发生光催化反应,将甲醛等大分子气体降解,生成对人无害二氧化碳和水,从而达到治理的目的。

  已研究的光触媒材料有很多,目前市场上以纳米TiO₂为主,这种材料具有价廉、耐酸碱腐蚀、催化能力强、稳定性好、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等优点,是良好的空气净化材料。因此,一经引入,就成为炙手可热的治理明星。使用光触媒治理甲醛污染在理论上可以说是近乎完善的,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也有一部分消费者反映治理效果并不理想,那是因为光触媒具有“自洁性”,这种特性会使光触媒喷涂的表面形成纳米级薄膜,薄膜的形成虽然有一定的防污防水效果,但也阻碍了与污染物的接触,导致污染的治理效果受到了影响。

  对于这个问题,光触媒生产厂家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那是因为,虽然光触媒技术是近几年才被引进,但起步较晚。光触媒于1967年在日本被发现并投入研究,和日本相比,我国的光触媒领域研究已经落后了很多年。

  静电光触媒: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的新成果

  在市场和消费者为之烦恼的同时,国外的研究者却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法,静电光触媒由此诞生。所谓“静电光触媒”,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改变光触媒表面的离子传导性,使其表面形成一层静电膜,静电膜具有引力,从而产生主动吸附有害气体的效果。和被动治理污染的传统光触媒相比,能够主动吸附污染物的静电光触媒治理速度更快,治理得污染总量更多,分解能力也提高了十倍以上。

  然而,生产静电光触媒的技术还没有被国产厂商所掌握,使用进口光触媒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享它静电光触媒,以进口原液为原料,和国产光触媒相比,其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

  1.形成静电膜,主动吸附污染。引进日本环境保全研究所研制的新型光触媒,通过改变分子间的势能,打破原子内的电子平衡,从而改变光触媒表面的离子传导性,在表面形成静电膜,使得污染治理过程更具有主动性,与被动吸附污染的国产光触媒相比,享它静电光触媒治理效率更高。

  2. 微纳米技术,治理能力强。光触媒粒子越小,暴露在表面的反应面积越大,吸附和降解甲醛的能力就越强。一般纳米TiO₂粒子直径在5-20nm,而享它静电光触媒直径在2-3nm之间,性能更稳定,治理效率显著提高。

  3.污染治理持久,长期净化更安心。甲醛等有害物质释放期长,因此其治理工作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享它静电光触媒有效期可达10年,不会出现饱和与二次污染,母婴安全,使用起来方便、安心。

  室内环境质量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甲醛治理领域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对于消费者而言都是莫大福音,静电光触媒相信是您明智的选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