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西北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开工建设

点击次数:2017-09-09 15:53:26【打印】【关闭】

9月8日上午,西北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在瓜州县开工建设。
总投资118亿元的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是甘肃酒泉至湖南±8

9月8日上午,西北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在瓜州县开工建设。
总投资118亿元的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是甘肃酒泉至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也是我省“十三五”重大项目。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对酒泉、湖南直流输电工程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对解决酒泉地区新能源弃风弃光问题,促进我省新能源开发利用,切实发挥经济带动作用,助推我省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位于酒泉市瓜州县柳沟综合物流及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东侧约3公里处,占地面积219.44公顷。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规划建设4×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其中,“十三五”期间1、2号机组建成投用,“十四五”期间建设3、4号机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