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大家都知道五金配件在节能系统门窗里的重要作用吗?

点击次数:2021-08-24 22:35:42【打印】【关闭】

在我国为了降低能源消耗而进行了多次节能改革的当下,环保节能的政策及措施都已成为我们文明生活发展的趋势。而在建筑围护结构总能耗当中,建筑门窗的能耗占其能耗的49%。为

在我国为了降低能源消耗而进行了多次节能改革的当下,环保节能的政策及措施都已成为我们文明生活发展的趋势。而在建筑围护结构总能耗当中,建筑门窗的能耗占其能耗的49%。

为了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室内制冷和采暖方式已经普遍使用,门窗作为建筑物的表面围护之一,直接影响到建筑物的节能性能。

 

一、节能系统门窗的三个要素

真正的节能系统门窗,不只是单一的采用隔热断桥铝型材或者只是采用了Low-E中空玻璃节能材料,它是一整个系统的完美组合,各环节性能的综合结果,缺一不可,衡量建筑门窗的节能主要是考虑三个要素:

1. 热量的对流:热量的流失是通过门窗的间隙使用热冷空气的循环流动,通过气体对流使得热量交换,导致热量流失;

2. 热量的传导:热传导则是由门窗使用的材料本身分子运动而进行的热量传递,通过材料本身的一个面传递到另一个面,导致热流失;

3. 热量的辐射:辐射主要是以射线形式直接传递,导致能耗损失。

 

二、五金配件有哪些?

建筑门锁:装在需要启闭的建筑物门扇和门框上的锁。一般由锁体(包括锁舌、门窗五

1.金、操纵机构和制动机构)以及锁面板、执手、盖板等组成。

2.执手:用于启闭金属窗扇。一般安装在窗扇的边缘中部,有的还设计成与插销连通的门窗五金的机构。多用黄铜、低碳钢、锌合金、不锈钢等材料冲制成型,表面镀镍、铬或锌。

3.撑挡:用以使开启的金属窗扇定位。一般安装在窗扇的下部边缘,有的还设计成与合页连用的机构。

4.合页:又称铰链。是门与门框、窗与窗框的连接件,使门、窗可以自由转动而开合门窗五金。合页由叶片和销轴连接而成。

5.闭门器:能将开启的门扇自动关闭或固定在某个位置的一种器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