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专家支招去静电做好“防”和“去”

点击次数:2021-01-27 13:32:02【打印】【关闭】

本报讯“哎呀!又被电了。”近一段时间以来,记者时常听到身边朋友说自己被电了。 每到冬季,除了寒冷,人们体会最深的大概就是无处不在的“静电”了

 本报讯“哎呀!又被电了。”近一段时间以来,记者时常听到身边朋友说自己被电了。 每到冬季,除了寒冷,人们体会最深的大概就是无处不在的“静电”了,无论是梳头发、脱衣服,还是接触到金属的门把手、水龙头,都能与静电来个噼里啪啦的“亲密接触”。那该如何避免静电呢?

首先要了解静电是如何产生的。专家指出,静电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或者说是一种不流动的电荷,当电荷聚集在某个物体或者表面的时候就形成了静电。静电现象也分为正负静电,但无论是正静电还是负静电,当带静电物体接触零电位物体(接地物体)或与其有电位差的物体时都会发生电荷转移,通俗地说就是电荷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上,也就是我们日常见到火花放电现象。

那么如何才能去静电,或者防止静电的产生呢?有关专家支招主要做好两个措施——“防”和“去”,在产生静电前防止,在产生静电后去除。“防”:让空气保持湿度,尽量少穿化纤羊毛衣物,选用纯棉制品;洗衣服时加入衣服柔顺剂。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在衣服与衣服之间,薄薄的涂一层保湿霜,减少摩擦,其他不方便清洁的物品,如地毯、沙发等,可以使用防静电喷雾,减少静电产生。“去”是要学会主动“放电”,用手贴墙、贴地;开门前,先用钥匙尖端触碰门锁或者门把手;车尾部安装可以导电的链条,使它一直保持接地状态等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