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一到秋季,头发干枯,有静电?别担心,赶紧学会这几个保养方法!

点击次数:2020-08-23 09:34:28【打印】【关闭】

不知道你的头发现在有没有变得干枯分叉。但这确实是很多女性朋友一到秋季就会面临的问题。干枯毛躁的头发影响形象,打理起来也不容易。所以这次就分享几个秋季保养头发的方

 不知道你的头发现在有没有变得干枯分叉。但这确实是很多女性朋友一到秋季就会面临的问题。干枯毛躁的头发影响形象,打理起来也不容易。所以这次就分享几个秋季保养头发的方法,让你的头发在干燥的秋季也能很柔顺,水润亮泽。


1.修剪受损头发

如果发现自己的头发已经有干枯分叉的情况了,那最后是去修剪下这部分的头发,如果不修建,头发干枯毛躁的面积只会越来越大。修剪时,只修剪干枯的头发就行,一般一到两个月修剪一次即可。


2.做好补水保湿

秋季空气干燥,含水量低,头发容易养分水分流失,干枯毛躁。所以秋季为头发做补水保湿非常重要。基本上只要保持两天一洗的洗头频率,选择补水保湿功效的洗护品,就可以很好的水润头发,避免干枯和静电产生。


3.进行适当护理

为头发护理相当重要,护发素、发膜和精油都可以,但应该选择应季且适合自己发质的产品。推荐补水保湿及滋养类的产品。用过一段时间后,头发会明显地得到改善,不再干枯毛躁,也不会产生静电。头发非常水润、柔顺光泽。


4.避免高温伤害

除了紫外线的高温辐射,还要避免一些高温工具所带来的伤害。出门如果阳光强烈,可以考虑带个透气的遮阳帽。尽量不要频繁地去烫头。吹头发时,尽量用低档温风。


5.轻度的头皮按摩

梳头按摩可以刺激头皮,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增强营养运输能力。头发获取更多的营养,发丝更强韧,能很好的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现象。但是按摩时要注意力度,不要因过度用力造成头皮破损。


6.不要盲目进补,均衡饮食

虽然秋季有进补、“贴秋膘”的习俗,但不建议大家盲目进补。在饮食方面要少吃辛辣油腻及高糖分热量的食物,尤其是头发容易出油的人群。要多吃富含高质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新鲜蔬果。可为头发提供足量营养,发质也会得到改善。


7.调理作息,保持适量运动

作息规律,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才能正常。因此要及时地从夏季的作息习惯给调整过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还应利用空闲时间,保持适量的运动。不要有悲秋情绪,及时调节自己的心态。这样对调节身体及养护头发,很有好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