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人体静电能给手机充电吗?

点击次数:2020-03-03 21:22:35【打印】【关闭】

在秋冬季节,当我们早上起来梳理头发,常会出现“怒发冲冠”的现象;脱毛衣时会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有时候还能看到毛衣上星星点点的火花;用手碰金属门手柄时,

 在秋冬季节,当我们早上起来梳理头发,常会出现“怒发冲冠”的现象;脱毛衣时会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有时候还能看到毛衣上星星点点的火花;用手碰金属门手柄时,常常会有一些小火花,这些都是一些常见的静电放电现象。据说我国福建省福州市的李女士能利用自己身体所带的静电给手机充电,这真令人难以置信!


李女士多年来一直深受静电的困扰,尤其是在每年的冬天,他身上带的静电特别强,当手碰到金属物品时,会发出“啪”的响声,还带有小火花。有一次李女士碰了同事的电脑后,电脑里保存的资料和数据竟然全部丢失。更加令人奇怪的是,有一年冬天的一天,他拿原本只剩下一格电的手机打电话,过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手机的电变成了满格!像这种手机被意外充电的情况以后又发生过好几次。研究发现,当人体积累的静电电压很高的时候,静电辐射的电磁场的确能干扰电器设备的正常工作,比如造成计算机数据丢失、死机等。而通过检查,李女士身上确实有比常人更多的静电。那么,它体内的静电真的能给手机充电吗?


有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如果要给手机充电,必须提供持续流动的电荷,即电流。而静电是一种不流动的电荷,如果不放电。就不会形成电流。即使静电放电,过程也非常短,几乎是几十个纳秒(一纳秒等于十亿分之一秒)或者几百个那秒的时间就完成了放电,持续时间很短。所以,人身体上的静电是不可能给手机充电。

有人却认为,人体静电给手机充电完全有可能,因为事实胜于雄辩,有不少人亲眼看到李女士拿过的手机电池由一格变为满格,如果不是他体内的静电给手机充电的结果,又该如何解释这一现象呢?看来人体静电到底能不能给手机充电,仍有待于专家进一步研究,予以科学解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