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冬天一摸狗狗就“触电”,不摸又难受?试试这几招,让你安心撸狗

点击次数:2020-02-04 10:45:41【打印】【关闭】

最近可能你会发现,狗狗似乎变“高冷“了,是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吗?没错,因为冬天干燥,你摸狗狗的时候总会噼里啪啦地产生静电,狗狗当然不愿意给你摸啊!但狗

 最近可能你会发现,狗狗似乎变“高冷“了,是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吗?没错,因为冬天干燥,你摸狗狗的时候总会噼里啪啦地产生静电,狗狗当然不愿意给你摸啊!但狗狗这么萌,一会不摸都心痒痒,但摸了又会把狗狗吓到,那有什么办法可以安心撸狗呢?


冬天干燥,狗狗因为静电变得特别容易“炸毛”。虽然静电自身所带的电荷量比较低,不会对狗狗造成伤害,但是如果狗狗身上长期有静电的话,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例如,狗狗的毛发可能会变得很杂乱枯燥。此外,如果狗狗被静电“电击“得多了,它们也会变得很敏感。


如何减少狗狗身上的静电?

但在冬天,想要不产生静电是不可能的。但我们可以通过释放静电来减少“电击”。这其中的重点就是“保湿”和“放电”。通过以下几个方法,可以让你在冬天安心撸狗:

1.使用空气加湿器

空气干燥是产生静电的首要因素。对此,我们可以利用加湿器来防止房间空气干燥,或把湿毛巾晾在房间里,以提高空气湿度从而阻止静电出现。如果长期处于干燥的环境,人类或狗狗的皮肤会出现瘙痒。但需要注意的是,加湿器长时间开着,很容易变得高温。如果狗狗不慎碰到,可能会导致烫伤。


2.摸狗狗前洗手

除了空气干燥,铲屎官的手干燥,在抚摸猫咪的过程中,也很容易产生静电。所以想摸狗狗前,铲屎官可以先洗手,既能有效去除细菌,也可以释放出静电。


3.保持狗狗毛发柔顺

为了防止狗狗的毛发干燥,主人可以每天几次,用狗狗专用的湿毛巾帮它擦拭毛发。除此之外,也需要多给狗狗梳毛,以免干燥导致狗狗的毛发打结。但千万不要用塑料的梳子来给狗狗梳毛,因为塑料是良好的导电体,这意味着替狗狗梳毛时会产生更多静电。可以的话,应挑选防静电梳子。防静电梳一般有镀层,能防止静电产生。


此外,有传将稀释的衣物柔顺剂喷洒在狗狗的身上,可以有效减少静电。但衣物柔顺剂里的化学成分,大多数都对狗狗是有害的。当狗狗舔自己的身体时,就很容易将这些化学物质吞到肚里,从而导致慢性中毒。


4.改善饮食保持狗狗毛发健康

Omega 3是一种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一般在深海鱼的身上可摄取。Omega 3可以改善狗狗的毛发肤质,而且可减少出现静电的情况。此外,缺乏水分也会使狗狗身上的静电增加。因此,铲屎官需要关注狗狗喝水是否够量。若发现狗狗缺乏水分,可以给它多喝温水,补充水分。


5.天然纤维替代人造材料

一般来说,化纤材质的衣服都特别容易有静电。如果狗窝也是这种相似材质的布料做成,就特别容易产生静电。对此,铲屎官可以在狗窝里铺一条天然纤维或羊毛的毯子,这能减少狗狗身上的静电。


冬天想要摸狗狗,又怕静电会吓到狗狗,真是让很多铲屎官都非常煎熬。既然你是看到这里的有缘人,那小编就告诉你一个小秘诀:当你要摸狗狗时,果断地用掌心大面积地摸狗狗,而不是用手指触碰它,这能降低被静电电到的机会噢,你不信的话可试试~

科学养宠,上【巨小萌】。每天不间断养狗知识解决你的疑惑,实用有效的狗狗训练小技巧,帮你更好养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