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天未冷空调就转上了,作为准一线的杭州用电量也是惊人

点击次数:2019-10-19 10:57:37【打印】【关闭】

小编今天浏览微博时被一则吐槽杭州的微博吸引了,博主表达了她在杭州东站感受到的不愉快的经历,原因无它,只是杭州东站里灯光昏暗,连吃饭的地方都找不到,以此做不良感受

 小编今天浏览微博时被一则吐槽杭州的微博吸引了,博主表达了她在杭州东站感受到的不愉快的经历,原因无它,只是杭州东站里灯光昏暗,连吃饭的地方都找不到,以此做不良感受的开始,她还顺便说了下杭州城站,连个电梯都没有,东站灯光暗,她认为是省电,她觉得一个旅游城市怎么会这个样子呢?


其实这位博主可能是错怪了杭州,她可能正好遇上了特殊状况。据杭州报纸报道,确实是出现了点意外事故,导致好大一片区域停电了,东站应该正是受影响的地段,好多居民楼商场也都没电了呢,估计这些场合仅有照明什么还是备用发电机供的电吧,所以负荷显著不够。


不过作为一个常驻人口越来越多的城市,杭州也确实用电量越来越大,今年夏天高温时,据杭州的报纸报道,用电量用达到历史峰值,相信在未来,一定会随着人潮的汹涌再有突破的。


这几天天气稍稍有点冷,小编的邻居们就有用空调的了,空调夏天用是降温,这个时间用来取暖,问题是现在还没低到15度,很多不耐冷的人士就受不了,就打开空调了。空调普遍瓦数都在两千瓦,可以说空调一开,电耗滚滚,这下一个空调形成的耗能大战又要开始了。


其实杭州这几年的发展非常快,市政建设真是史上少见,有的新建场馆,有的就是内部装修升级,走到各地个方随处可见,可能都是想趁着这个难得的节点赶紧做了,过后也许没这机会了,于是处处升级,处处高耗能,这其实对杭州的用电都是一个考验。

 

小编从住处小区的变化都可以很明显看出来,小编租住在城西的一个小区,该小区基本都是原来的安置小区,房东全靠出租房子赚钱,每一个房东都有一或更多个小楼,每个小楼能有二三十个房间,每间房间最低也要租700左右,房东们赚是非常赚的。小编经历过他们这几年的对房子的改造变化,他们也是各种升级,原来的房子相对条件比较简单一点,现在为了提高租价,都纷纷配套齐全,内部粉饰一下,换换家具,热水器,空调全配上新的。基本每个小房间都有一个空调,感觉这一户就能装上几十个空调,事实上,以往根本没这么多,通过空调的增多也可以了解这些年他们生活的变化了。


杭州现在地铁钱也是越挖越多,不过有的站点平时乘车的人并不多,所以你会看到有的站点只开一侧的上行的电梯,下行就靠走路了,有的拿着较重物品的人确实有时也会觉得不方便,但是他们对于下行电梯倒也不是全天关闭,而是限时关停,高峰期还是会打开的。


按杭州媒体的报道,2019年最热的几天,杭州地区用电负荷破1600万千瓦,达到1601.96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冬天相对会少一点,但也会达到一千三百万千瓦左右的。小编突然想到,假如杭州再多了五百万人,在极热和极冷的时间段,电耗将多么惊人。杭州的天气确实是很情绪化的,安抚它需要费好大能源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