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研究发现 静电可能会为我们的电子设备充电

点击次数:2019-01-25 10:12:00【打印】【关闭】

美国布法罗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助理教授詹姆斯·陈说:“静电随处可见,几乎每个人的手指都曾经被门把手电了一下,或者看到孩子的头发粘在

 美国布法罗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助理教授詹姆斯·陈说:“静电随处可见,几乎每个人的手指都曾经被门把手电了一下,或者看到孩子的头发粘在气球上。要想把这种能量融入我们的电子产品中,我们必须更好地理解背后的驱动力。”

陈博士认为,静电现象的原因是物体摩擦一种材料后,材料表面发生微小的结构变化。这一发现最终可以帮助科技公司为小型电子设备创造更可持续和更持久的电源。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提供40万美元(约合271万元)资助,陈博士和堪萨斯州立大学机械和核工程的Zayd Leseman博士,正在对摩擦电效应进行研究,即一种物质通过摩擦接触到另一种材料后产生电荷。

关于摩擦电效应,人们自古以来就知道,但是纳米技术的出现,理解和应用纳米技术的工具直到最近才出现。陈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直接回答了这个古老的谜团,它可能会统一现有的理论,因为数值结果与已发表的实验结果是一致的。”

陈博士和Leseman博士的研究设计多个学科,包括接触力学,固体力学,材料科学,电气工程和制造。通过计算机模型和物理实验,他们研发出能够控制和收集静电的工程摩擦电纳米发电机(TEGs)。

陈博士说:“手指和智能手机屏幕之间的摩擦,手腕和智能手表之间的摩擦,甚至你的鞋子和地面之间的摩擦。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巨大潜在能源。最终,这项研究可以增加我们经济安全并通过减少我们对传统能源的需求来帮助社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