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洛河发电厂“最美洛电人”诉说大唐皖电情怀

点击次数:2019-01-09 14:04:00【打印】【关闭】

2019年元旦节后,由全厂员工投票评选出的“最美洛电人”结果揭晓,来自于15个党支部20名员工以出色的工作表现和过硬的工作实绩荣登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2018年度最

 2019年元旦节后,由全厂员工投票评选出的“最美洛电人”结果揭晓,来自于15个党支部20名员工以出色的工作表现和过硬的工作实绩荣登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2018年度最美榜单,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尽情诉说大唐皖电人的拼搏奋进情怀。

  这群“最美洛电人”有管理有职工也有小团队,更多的则是来自于火热工作一线的职工,他们中既有远赴东南亚印尼并以工作实效赢得业主、合作和员工“三方”认可的项目经理,又有长年驻扎国内田湾核电站项目部的起重工作组长,也有肩挑220千伏升压站技改重担的准退休人,还有在集团公司技能竞赛中夺得“优秀技能选手”称号的女巾帼……可无论是运行集控长、检修班组长,亦或是中层干部、机关管理人员、设备部专工等,他们的工作故事,总能让人在静心品读中感受做最好自己的职场正能量。最吸人眼球的是,得票数靠前的7位“最美洛电人”分别由维修三部、行政管理、维修二部、维修一部、发电部、设备部、印尼项目部党支部员工夺得。

  此前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各党支部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并纷纷指派专人负责本支部投票的组织、统计等工作,用实际工作效率为自己所在支部的候选人投上珍贵的一票,为自己心目的“最美洛电人”呐喊助威。其间,正值田湾核电站T111大修激战正酣,部分负责投票工作的责任人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迅速与本支部参加核电大修的队伍取得联系,及时跟进外部拓展工作人员的投票情况,力争不让支部候选人吃一点亏,用优胜劣汰的工作心态,诠释根植于洛电人灵魂深处“一荣俱荣”的团队意识。

  作为大唐皖电最坚强的一份子,2018年,有着36年建厂历史的洛电遭受史无前例的冲击,接受着煤炭供应紧张、价格居高不下、发电成本不断升高等挑战冲击,该厂新一届厂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部署要求,团结协作,埋头苦干,力拼实效,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外部拓展、项目发展等方面齐头并进,策划并实施了公用系统设备专项治理、“党徽闪光”主题活动等系列行动;全厂上下则是顶住机组“老”、性能“弱”等压力,牢牢守住设备运行检修维护以及燃料保供等关口,圆满完成“两会”、进博会等重要保电任务,超额完成年度发电计划,三期两台63万千瓦机组利用小时从上半年皖电东送机组排名倒数,奋起直追至等容量机组年度利用小时排名第一,为企业2018年抢发电量划上圆满句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