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纯电续航可达60公里!宝马全新3系插混版来袭

点击次数:2019-01-02 00:05:02【打印】【关闭】

绿色出行的号角已吹响,这也倒逼车企不得不为应对新能源汽车相应政策做出调整。随之,混动车型就应运而生。细心的你一定发现了,市面上的豪华混动车型目前还不算多,销量还

 绿色出行的号角已吹响,这也倒逼车企不得不为应对新能源汽车相应政策做出调整。随之,混动车型就应运而生。细心的你一定发现了,市面上的豪华混动车型目前还不算多,销量还算乐观的就数雷克萨斯和宝马了。今年1-9月,雷克萨斯共销售混动车型36479辆,占品牌总销量的31%。与此同时,宝马汽车今年1-9月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近5倍,其中国产宝马5系插电混动和宝马X1插电混动累计销量首次超越1万辆。

 

近日,宝马又带了全新一代3系(G20)PHEV版本--330e的官图。早前在2018巴黎车展上宝马已发布了全新3系车型,将于2019年3月9日在海外优先上市燃油版本。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330e,预计于2019年夏季上市。

 

 

从此次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外观基本与普通版全新一代3系保持一致。不过在它的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这也是其作为插混车型最显著的特征。新车的电池组被放置到了第二排座椅的下方,这样做的目的可使新车拥有更低的重心,行李厢空间也由的375公升提升到480公升。除此之外,该车的后排座椅还支持2:4:2倾倒。

 

动力部分是新车最大的亮点,发动机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而电机部分普通版模式下可以输出50kW的最大功率。据悉,新车还将搭载宝马XtraBoost技术,该技术是的电动马达可在特定模式下输出80kW的最大功率,使得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可达214kW,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为6.0秒。

 

新车在纯电模式下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时,最大改变是动力电池容量由上一代车型的7.6千瓦时提升至12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也由上一代车型的40公里提升至60公里。

 

最近混动车型的风很大,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入局。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中意混动车型的老铁要看仔细了。混动又主要分为油电混动和插电式混动,油电混动是指以电机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油电混动动力系统在车辆起停、加减速时供应或回收能量,因此会有效降低油耗。远近闻名的丰田混动就是油电混动,它只是增加汽油机的效率,只对汽油机做了改进,还算不上新能源汽车。

 

而插电式混动是在油电混动系统的基础上增加外部充电功能,并植入更大的电池模块,增大其电池容量,延长其续航里程,满足较长距离的驾驶。比如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动,依靠电动驱动,是新能源汽车的一种形式。

 

比如,在一些东部限号、限行的大城市中,插电混动及纯电动车型属于新能源车型范畴,可以享受新能源补贴与不限行、牌照优惠等政策;而不插电混动车型由于不属于新能源车型,就不能享受这些政策优惠。所以,要考虑混动车型的老铁,结合当地优惠政策,看清种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