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厨电市场份额下滑,美的合并厨电、热水器事业部

点击次数:2018-06-13 22:44:46【打印】【关闭】

6月12日,有消息称,美的集团(000333.SZ)执委会已经审批决定,将烟机、灶具、洗碗机、消毒柜的产、研、供、销职能整体并入热水器事业部,成立美的厨房和热水事业部,将原

 6月12日,有消息称,美的集团(000333.SZ)执委会已经审批决定,将烟机、灶具、洗碗机、消毒柜的产、研、供、销职能整体并入热水器事业部,成立美的厨房和热水事业部,将原来独立的厨房和热水器两大事业部合并。原热水器事业部总经理徐旻锋任命为新事业部总经理。

对此,蓝鲸产经记者向美的厨电事业部相关工作人员求证,截至发稿并未收到相关回复。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家电/IT行业分析师梁振鹏告诉蓝鲸产经记者,美的热水器业务并不景气,但是与厨电业务相比会更好。两个部门合并,是为了集团与供应商谈判时溢价能力更高。

奥维云网线下零售额排名显示,目前美的十多个家电品类中,做到行业第一的是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等小家电,做到行业第二的是空调、洗衣机、微波炉和净水,而电热和燃热以及灶具、烟机,分别排在行业第三和第四的位置。

日前,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发布吸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吸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五一市场相对去年的爆发行情,可谓惨不忍睹。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烟灶消产品线下零售额同比增幅分别为-9.6%、-8.3%、-12.5%,线上零售额增幅分别为9.7%、3.5%、-15.2%,每个产品零售量的增幅更低,从分产品分渠道看,最高增幅也没超过10%。

梁振鹏表示,厨电主要以吸油烟机以及燃气灶为主,有很大的利润空间,但是美的在厨电行业一直没有做到很好,与方太、老板电器等一线品牌差距很大,甚至连华帝等二线品牌都比不上,只能算是三线品牌。同时,奥维云网数据也显示,目前整体厨电行业市场份额也有所下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