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院士专家工作站推动我国静电技术产学研结合发展

点击次数:2018-06-07 22:44:00【打印】【关闭】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了解到,本月初,该院514所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新聘专家进站仪式,为新进站专家颁发聘书并开展交流。514所所长徐思伟介绍,该所院士专家工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了解到,本月初,该院514所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新聘专家进站仪式,为新进站专家颁发聘书并开展交流。

514所所长徐思伟介绍,该所院士专家工作站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经邀请到包括刘尚合院士在内的20余位院士专家进站,在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新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有益探索,有力推动了我国静电领域的产学研结合发展。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副院长李明表示,静电防护是提升和确保宇航型号质量和可靠性的最关键、最基础的保障工作之一,当前宇航型号任务密度大、复杂度高,对静电技术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一种非常高效的集聚专家资源的平台,希望工作站能够更好地发挥智力作用,不断加快静电技术研究进程,加强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为宇航型号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明说。

记者了解到,刘尚合院士是我国静电研究领域唯一的院士,也是我国静电安全工程学科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依托于院士专家工作站,514所设立了“刘尚合院士专家工作站静电研究基金”。2016年度院士基金经费由514所独立出资启动,合作开展的6项院士基金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共享成果。目前,该基金项目受到越来越多的相关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的响应和支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