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密市供电公司:变电运行实现“三个一”

点击次数:2018-03-30 09:14:39【打印】【关闭】

“丰玲你把你画的主接线图跟蕾蕾对照一下,看看有没有画错的地方。”近日,新密市供电公司密县变电站站长刘俊峰在学习会议上把每个人的学习资料认真检查了一遍,

 “丰玲你把你画的主接线图跟蕾蕾对照一下,看看有没有画错的地方。”近日,新密市供电公司密县变电站站长刘俊峰在学习会议上把每个人的学习资料认真检查了一遍,坚持学习常态化,确保每天学有所获。

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力系统主网运行维护方面呈现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加快主网升级与建设,推进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管理,提升运行人员素质。该公司按照季度培训和月度培训计划有内容、有目的地进行,通过各种短训班系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及专业知识,细化内容实现“三个一”:写一张操作票,要求内容正确、书写规范,然后进行互查,错误率高的地方集中研讨学习,争取做到错一次少一次;背一台电气设备参数,通过了解变压器、电容器、断路器等参数、型号,摸准其“脾气爱好”对完成倒闸操作、事故处理、生产维护起到关键作用;画一张主接线图,全面掌控整个变电站运行方式,为变电运行平稳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效果明显,增强了大家正确进行操作和分析运行状况、及时发现问题的能力,达到了提高队员业务水平,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的预期目的。接下来,该公司还将持续深入各基层所站,进一步强化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确保学有所用。①
张亮 吕文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