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电力企业及时行动 多措并举保春耕春灌用电

点击次数:2018-03-28 11:02:28【打印】【关闭】

 看点:建立机井供电设施启停报送机制,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全力保障设备安全可靠供电。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杰 赵勇报道 “供电公司去年给村里新增

  看点:建立机井供电设施启停报送机制,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全力保障设备安全可靠供电。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杰 赵勇报道 “供电公司去年给村里新增了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地里的两眼机井可用电抽水浇地了。以后,再也不用起五更、睡半夜地用柴油机发电浇地了。”3月26日,张家口张纪镇村民杨国庆不断称赞检查线路和变压器的冀北张家口供电公司员工。

  随着气温回升,冀北各地区进入了春耕春灌的大忙时节。据悉,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2017年新增924台变压器,为2410眼机井通上了动力电,“电卡刷刷,井水哗哗”成了现实,让31.44万亩农田直接受益。

  冀北电力针对供电区域内农村用户分布广、用电质量要求高等特点,在春耕时节到来之前对配电变压器和配电线路进行检查,提前排查隐患,为用户排忧解难。建立机井供电设施启停报送机制,根据设备实际使用情况,同步记录设备运行状态,保证设备安全可靠供电。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保障村民用电舒心、放心。定期到田间地头了解用电需求,并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供电设施保护知识和便捷缴费途径。

  河南电力春灌专线特巡严防故障隐患

  看点:对涉及春灌供电的变电站、线路实现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并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故障隐患。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代小龙报道 “浇地前一定要认真检查用电设施,发现线路老化破损要及时更换。”3月24日,在河南省卫辉市柳庄镇大张庄村,卫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检查电力灌溉设施,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随着春灌高峰期到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保障春灌用电。该公司各单位加强电网调度,优化方式安排,对涉及春灌供电的变电站、线路实现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准确掌握各地灌溉用电需求和存在的问题,严密监控抽水线路负荷变化情况,优先满足春灌用电需求;开展配变增容,对线路、配变不足的部分台区进行更换和增容,确保春耕设备安全运转。

  同时,河南电力组织多支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拉网式问诊配变供电设施,对农排线路、水泵站、农机设备、临时用电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台区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事故隐患,确保农民春灌用上放心电。

  甘肃电力开辟绿色通道应对负荷高峰

  看点:加大服务春灌用电倾斜力度,开辟通供电绿色通道,对春耕春灌用电事宜特事特办,进一步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王琦报道 “供电公司春耕用电服务真心好,既为我们检查线路,又给大家讲解安全知识,啥事都想在前头。”3月24日,甘肃陇南小川镇后寨村村民张全喜紧紧拉住陇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入春以来,随着甘肃多地春耕、备耕生产作业陆续开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前部署,超前行动,积极组织各单位“零距离”服务春耕春灌工作,对配电线路和供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生产期间农民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甘肃电力所属各供电单位专门制定下发了春耕春灌保电工作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重点检查配电线路变压器、线路配电设备等运行情况,保证电网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春季农业用电高峰;同时,加大服务春灌用电倾斜力度,开辟春耕春灌供电“绿色通道”,对春耕春灌用电事宜特事特办,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广西电网710个机井通电工程护航春灌

  看点:完成机井通电工程共710个,有效灌溉面积2248.23万亩,成立春耕保电服务小分队230支,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程华玲 通讯员陈海堂 陈钦荣报道 “机井通电项目做得好啊,老百姓灌溉浇地不用再看老天脸色。”广西扶绥县灌溉工程管理站副站长李克峰介绍,2017年底机井通电项目完成,仅昌平乡、龙头乡、中东镇就有15个残旧机井用电变压器得到升级改造,新湾灌溉站的旧变压器升级为500千瓦大容量的节能变压器。

  扶绥县的变化在广西大地随处可见。

  2016~2017年,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完成机井通电工程共710个,惠及6个地市18个区县459个村、农田有效灌溉面积2248.23万亩。硬件升级了,服务也没落下。今年元宵节刚过,南方电网广西公司系统各单位就吹响了春耕生产保供电“冲锋号”,累计成立春耕保供电服务小分队230支,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帮助村民调试灌溉用电装置,进行农灌线路隐患排查和抢修,消除安全隐患,护航春耕生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