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西安供电公司拧紧农村临时用电"安全阀"

点击次数:2018-03-20 15:37:10【打印】【关闭】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飞 报道 “临时电源接线随意拉扯实在太危险,必须固定安装才安全!”“绝缘老化破损的电线、插座存在安全隐患,应该立即更换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飞 报道 “临时电源接线随意拉扯实在太危险,必须固定安装才安全!”“绝缘老化破损的电线、插座存在安全隐患,应该立即更换。”3月19日上午,在西安市阎良区麻张村,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基层供电所员工走进村民家中,检查临时用电情况,指导消除安全隐患。

  入春以来,农村建房、春灌、春耕生产等陆续铺开,临时性用电相应增多。为保证群众用电安全,针对临时用电点多面广、分散性较强的特点,西安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员工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认真排查群众生产生活临时用电情况,主要察看拉线接电是否规范,有无安装漏电保护器,对电线、开关、插座绝缘老化破损、漏电保护器动作不灵敏、用电设备接地保护缺失或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尽快整改,并现场纠正使用地爬线、挂钩线等私拉乱接用电行为,确保用电安全。同时,该公司基层供电所员工还向群众详细讲解临时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及一般用电故障的应急处理方法,提醒村民新建房屋和农业生产使用机械车辆一定要注意临近道路的电杆、导线、变压器,避免发生误撞、误挂、误碰电力设施的不安全事故。

  结合本次临时用电安全检查工作,西安公司要求基层供电所着力强化临时用电全过程的安全管控,重点细化申请报装现场勘察和装表接电施工安全危险点的分析预控,进一步健全完善临时用电客户档案,切实加强常态化的监督管理,确保群众临时用电更安全,更放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