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江津用带电喷涂技术 “美容”变电站

点击次数:2018-02-01 10:06:58【打印】【关闭】

重庆商报讯 1月31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首次采用带电喷涂技术,完成了110千伏高浒变电站110千伏开关场全部设备带电防污闪和带锈防腐处理。据悉,此项技术在公司系统尚属

 重庆商报讯 1月31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首次采用带电喷涂技术,完成了110千伏高浒变电站110千伏开关场全部设备带电防污闪和带锈防腐处理。据悉,此项技术在公司系统尚属首次应用,该技术能让设备起到很好的绝缘和防腐防锈保护,防止设备出现污闪放电和锈蚀的安全隐患。

高浒变电站110千伏开关场共有两台110千伏主变,及31台其他供电设备,若要完成全站停电喷涂工作需要安排停送电操作30多次,且该站承担着双福工业园区大量居民和工业用电客户。为了不造成客户停电,该公司在系统内率先采用带电防污闪和带锈防腐处理喷涂技术作业,既可减少因停电带来的损失,又降低了停电操作带来的安全风险。

据介绍,此次带电防污闪和带锈防腐处理的涂料,是重庆洎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联合研制的,并用高压带电防污闪专用装置、专用喷涂枪、360度喷涂旋转装置、智能喷涂机、瓷瓶带电清扫机等5个实用新型专利装置进行喷涂,操作简单,效果明显。

“以前我们都采用停电工作方式喷涂,工作效率较低,现在采用带电喷涂新技术,减少了停电,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还降低了操作风险。”该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站喷涂已通过验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着该项技术的成功运用,为公司系统扩大带电喷涂运用范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