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心卫士小白贴:长程心电监测为健康保驾护航

点击次数:2018-01-11 23:24:45【打印】【关闭】

调查显示,全球约有3000万到1亿房颤患者。房颤患者可能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但危害巨大,可使脑卒(即中风)风险增加5.6倍。临床上20%以上的卒中归因于房颤。所以,房颤的

 调查显示,全球约有3000万到1亿房颤患者。房颤患者可能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但危害巨大,可使脑卒(即中风)风险增加5.6倍。临床上20%以上的卒中归因于房颤。所以,房颤的早期筛查和早期适当干预非常重要。近年来,我国对房颤的筛查也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注,经常有房颤筛查方面的重大研究亮相。尤其是由深圳迈瑞与心云公司联合开发的心卫士小白贴,显著提升了房颤检出率,引起了业内瞩目。

业内专家称,房颤是常见的心律失常性疾病。冬季是房颤患者预防脑卒中的重点季节,如果发生心悸、气短、头晕等相关症状,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排除房颤的可能。
目前,国际上主要房颤筛查的手段可分为四种:1、Holter;2、心电事件记录仪;3、植入式心电事件记录仪;4、无线单片式长程心电监测(心卫士小白贴)。

其中Holter与心电事件记录仪操作较复杂,均有数根导线,再用电极片粘贴在规定的位置。因为电极片易脱落,这两种手段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受到较多限制。无法进行长时间的持续性监测(一般为24h~48h),房颤诊断率均为50%以下。植入式事件记录仪的房颤检出率最高,为73%,但它需要进行外科手术,不适合做普通的房颤筛查。
房颤的检出率与心电监测的时间呈正相关性,监测时间越长,检出率越高。与其他3种传统的房颤筛查手段相比,无线单片式长程心电监测(心卫士小白贴)的优势非常明显。长达7-14天的心电监测,可以使房颤的检出率达到70%以上。而且其产品的尺寸适合、操作方便,任何年龄阶段都可简单使用。监测结束,后端心电专家直接出具心电报告可作为医用建议,使用它来进行房颤的诊断最为合适。

心卫士研究人员指出,我国由房颤引起的脑卒中已对数百万患者造成了重大损失。由此导致的终身性疾患,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持续性的医疗费用也会给患者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
而心卫士小白贴的成功研发能明显提高房颤的检出率,其长程心电监测的优势对于规范房颤的治疗、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率及复发率、减少医疗费用有着不小的帮助。更能有效解决国内相关疾病的治疗水平,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对于更好的回馈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