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发展电取暖需因地制宜

点击次数:2017-11-14 09:29:27【打印】【关闭】

清洁取暖技术包括电、天然气、地热、太阳能取暖等。其中电取暖主要利用电能转化为热能的原理为用户提供供暖服务。电取暖以其清洁、便捷、高效、安全等特点,已成为我国北方

 清洁取暖技术包括电、天然气、地热、太阳能取暖等。其中电取暖主要利用电能转化为热能的原理为用户提供供暖服务。电取暖以其清洁、便捷、高效、安全等特点,已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替代化石燃料取暖的主要方式之一。

  电取暖技术又分为直热式和蓄热式两大类型。二者可根据应用场景的取暖特点混合搭配,具有灵活的配置能力与广阔的发展前景。电供暖技术对建筑物的保温结构要求较高,在既有建筑进行电供暖改造时一般要同步进行外墙保温改造,以提高电供暖的应用效果。

  具体来看,直热式电取暖技术是指将电能由电热设备转换为热能并直接供热的一类技术,具有调节灵活、分散控制、节约能源的特点,易于实现分区、分时控制,在学校、军营、厂房等间歇性供暖的场合有较大的市场潜力。直热式电供暖包括电制热、电热泵等技术类型。

  蓄热式电取暖技术是指将电能转换为热能并存储于蓄热介质中,并由蓄热介质释放热能以满足用户用热需求的技术。蓄热式电取暖技术设备可充分利用夜间低谷时段电力蓄热,降低用电及供热成本,促进电力系统削峰填谷与清洁能源消纳。热源与蓄热介质是蓄热式电取暖技术的核心部分。 (王轶辰整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