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安康冬季电采暖多方式节约成本 5类渠道能缴电费

点击次数:2017-10-27 22:12:04【打印】【关闭】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进入冬季,因安康不是集中供暖城市,不少市民会通过使用空调、电热器等采暖。电采暖期间,市民可选择阶梯电价、用电峰谷分时电价、电采暖用电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进入冬季,因安康不是集中供暖城市,不少市民会通过使用空调、电热器等采暖。电采暖期间,市民可选择阶梯电价、用电峰谷分时电价、电采暖用电等多种方式以节约用电成本。

今天(10月27日),国家电网安康供电公司向社会发布相关用电价格政策及新型便民缴费渠道等情况。据了解,市民除可到电力营业厅缴纳电费外还可用微信、支付宝及“电e宝”APP等5种方式缴纳电费。

国家电网安康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宁大鹏介绍,国家电网对省内不具备集中采暖条件,采用电锅炉、电地热、电热膜等方式取暖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经客户申请和电网企业认定后,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期间,用电量全部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电价(0.4983元),年内其它月份执行相应居民阶梯电价。

对“一户一表”的城乡居民用户(不含合表户)和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机关、部队、学校、公共服务设施等)还可选择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方案。其执行标准是,居民生活用电峰段为每日8:00时至22:00时,用电价格在现行对应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居民生活用电谷段为每日22:00时至次日8:00时,用电价格在现行对应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2元。

“居民在自愿选择执行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时,可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供电公司将免费为其更换安装居民峰谷分时电能表。”宁大鹏说,客户选择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后,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所用电量不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但年内其它月份应执行相对应的居民阶梯电价。

为方便缴纳电费,市民除可到电力营业厅缴费外,还可通过微信、支付宝、95598智能互动网站、“掌上电力”APP、“电e宝”APP缴费等5种“拇指生活体验”渠道缴纳电费。目前,使用“电e宝”APP缴费还可享受抽奖、缴费打折等优惠措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