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迎峰度夏有对策用电一般性故障 两小时内有效解决

点击次数:2017-07-11 14:43:22【打印】【关闭】

东方圣城网讯 随着高温天气的袭来,空调成为市民对抗酷暑的救星,这也意味着用电高峰将要到来。7月10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召开了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用电高峰的

东方圣城网讯 随着高温天气的袭来,空调成为市民对抗酷暑的救星,这也意味着用电高峰将要到来。7月10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召开了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用电高峰的种种应对策略。

据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空调负荷激增,济宁电网预计最高负荷将达到470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受地方电厂发电机组改造、停运等原因,正常方式下需要限负荷约30万千瓦,供需形势较去年同期更加严峻。若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电力供需缺口还将继续扩大。所以一旦出现电力供应缺口,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就会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原则,组织工业、商业客户错峰、避峰用电,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以及医院、学校等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的重要客户的用电需求。

此外,即使在用电高峰期出现了线路、台区故障,济宁供电公司也有确保快速恢复供电的应对策略。运检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全市建立了146个标准化抢修站点,确保工作人员能及时到达抢修现场,城区30分钟内到达、乡村控制在60分钟内到达,一般性故障两小时内都能得到有效解决。同时,组建了126支后备抢修队,确保恶劣天气大面积停电时,抢修人员充足,缩短停电时间。“热水器烧好水就拔下插销、充电器用完拔下来、不在家时关闭无线路由器、室内温度不要调太低,这些都是节约用电的方法,如果每位市民都能在这些小细节上做好,那么积少成多,电力资源就能得到很大程度上的节约。”工作人员说,科学合理节约用电应该是每位市民需要养成的好习惯。(记者 李胜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