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峰”打响乌山精准复电保卫战

点击次数:2017-07-09 16:42:53【打印】【关闭】

红网长沙7月9日讯(通讯员 刘洋)7月7日上午,长沙望城乌山团山湖垸,仍是一片汪洋,受上游宁乡黄材水库泄洪影响,水位回落缓慢,仍超警戒水位0.63米。垸旁的八曲河堤上,一

红网长沙7月9日讯(通讯员 刘洋)7月7日上午,长沙望城乌山团山湖垸,仍是一片汪洋,受上游宁乡黄材水库泄洪影响,水位回落缓慢,仍超警戒水位0.63米。垸旁的八曲河堤上,一群电力工人正忙着安装临时排渍机台,他们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望城区供电分公司高乌供电所的“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此又鏖战了一个通宵。

  7月1日起,持续暴雨导致望城乌山境内南中垸、李家湖垸、白沙垸、团山湖垸四个垸区水漫堤坝,数万百姓紧急转移。其中团山湖垸因外河水位一直高于垸内水位,无法自排,而原有12台排渍设备又有7台在洪灾中被浸入水底。摆在望城区供电公司面前的是:积水面积约11000亩,1200万米渍水待排,2000户百姓用电待复。

  7月4日,望城区政府在团山湖堤委会召开紧急安置会商会,要求电力部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复电。

  险情就是命令!紧急时刻,望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精准查勘、精准定位、精准到户、精准复电”的精准复电方案,不惜一切代价、克服一切困难、不分昼夜加快灾区供电恢复。

  7月5日,恢复乌山街道501户用户供电;连夜在南中垸抢架一台800千伏安和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架设10千伏临时电缆1600米。

  7月6日,恢复黄花岭村白沙片、双丰村金塘机台区、葫芦洲维梓村王家滩台区、八曲河村坪塘围子、李家湖共149户用户供电;连续奋战8小时在八曲河堤将一台800千伏安箱变、一台500千伏安和一台400千伏安的箱变安装到位。

  在这场精准复电保卫战中,高乌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肖志勇带领员工把家搬到了各个堤坝,日夜兼程“点灯”、复电,平均每天只睡4、5个小时。其中,所里不少职工自家也受了灾,但没一个请假的。像55岁的老爹爹易学文,家中房子被淹了,他没有时间关心;老父亲和妻子落水差点被淹死,在医院住院,他没时间去看望;自己在抢修中被划伤了腿,他没时间去疗养,只挂了几瓶点滴又匆匆赶回抢险现场......

  汛情没有停止,他们就没有停歇,夜以继日奔赴各个受灾点,抢修中断电路、铺设临时照明灯具、安装临时排渍机台,“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把电送到哪里。”他们用行动,在这场复电大战中展示了国网电力人的责任和担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