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防静电除尘布袋怎么做

点击次数:2021-06-30 11:58:28【打印】【关闭】

  防静电除尘布袋怎么做,防静电针刺毡滤袋通过添加复合导电材料来减少静电,从而有效地减少因摩擦产生的静电,其表面光滑、耐磨性好、强力高、通过拼捻后强度高,从而织

   防静电除尘布袋怎么做,防静电针刺毡滤袋通过添加复合导电材料来减少静电,从而有效地减少因摩擦产生的静电,其表面光滑、耐磨性好、强力高、通过拼捻后强度高,从而织物透气性能好,漏水性快,清洗方便。涤纶防静电针刺毡原料结构短而毛,织出的织物密集,颗粒截留性好,耐磨性优,是目前防爆收尘的理想选择。

  

  防静电除尘布袋要求在生产针刺毡的化学纤维中混入导电纤维或不锈钢导电材料,制成了具有抗静电性能优异的防静电针刺毡,优质的防静电除尘滤袋具有如下特点:导电纤维不受环境影响;织物带电时通过自身微弱的电晕放电并向大地泄漏;织造时经纱用长丝,纬纱用短丝。对防静电除尘滤袋与普通除尘滤袋在物理性能、带电量及除尘效率等几方面比较的结果,都证实了防静电除尘器滤袋的优越性。防静电针刺毡除尘滤袋一般有条纹防静电和混纺防静电两种类型。

  

  
阻燃防静电除尘布袋内部掺和良好的导电纤维可以将工作过程中产生的静电传导出去,消除静电的产生,并且在毡布表面采用了高温热处理,不但避免了脱毛的发生,还提高了粉尘的剥离度,保证了过滤效率。
防静电除尘布袋是专门针对易燃性粉尘的,是一种消静电阻燃型针刺毡滤袋。在各种工业除尘领域,粉尘性质各种各样,针对不同粉尘有相应的除尘布袋,一般根据含尘气体温度来选用,常温或小于130°C时,常用涤纶针刺毡布袋,208、729滤袋。等于或小于150°C时,选用亚克力针刺毡布袋或迷特中温布袋。大于 150°C时选用氟美斯、PPS、美塔斯等。如果大于220°C时,选用P84、PTFE、玄武岩、高硅氧等滤袋了。当含水量较大,粉尘浓度又较高时,则选用防水、防油除尘布袋(或称抗结露滤料)或覆膜滤料除尘布袋。如果是各种煤粉、化工性粉尘、面粉、铝粉、焦炭、炭黑、木工粉尘等,就需要使用阻燃防静电除尘滤袋了。

  

  布袋除尘器的推广和使用,就是必须全面考虑除尘设备的安全,确保其使用更加稳定可靠;由于某些粉尘的特性,在生产中有些粉尘会发生粉尘爆炸事故,因此布袋除尘器的防爆设计势在必行,要求越来越严格。含尘气体的燃烧和爆炸条件是浓度、含氧量和着火或强热源,在易燃粉尘场合使用布袋除尘器时,应在设备设计中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抑制。

  首先在布袋除尘器的箱式设计中,抗压强度高于一般除尘器,通常按10000-15000Pa的设计,采用布袋除尘器作为集尘场所,使粉尘浓度始终低于爆炸下限,这样做是不经济的,在防爆设计中,如何消除积灰,防止其自燃,也是防爆设计中首先要考虑的问题。除尘骨架它应轻巧,便于安装和维护,除尘骨架的质量直接影响滤袋的过滤状态和使用寿命。使用高频焊机一次焊接骨架成型,采用有足够强度和钢度的铁丝或不锈钢丝。为防止积灰,除尘器的内壁隔板应平整,集尘板的外侧应加劲,除尘板的夹角应大于70,滑动角应大于70;在灰斗的设计中,为了防止两桶壁之间90角的积灰,将相邻的两块侧板焊接在滑板上,增大了夹角,消除了积灰。

  (1)布袋除尘器首先采用防静电滤袋在除尘器内部,由于高浓度粉尘在流动过程中互相摩擦,粉尘与滤布也有相互摩擦都能产生静电,静电的积集会产生火花而引起燃烧。对于脉冲清灰方式,滤袋用涤纶针刺毡,为消除涤纶针刺毡易产生静电不足,滤袋布料中中纺入导电的金属丝或碳纤维,在安装滤袋时,滤袋通过钢骨架和多孔板相连,经过壳体连入车间接地网。对于反吹风清灰的滤袋,已开发出mp922等多种防静电产品。使用效果都很好。

  (2)布袋除尘器防爆的结构设计措施本体结构的特殊设计中,为防止除尘器内部构件可燃粉尘的积灰,所有梁、分隔板等应设置防尘板,而防尘板斜度应小于70度。灰斗的溜角大于70度,为防止因两斗壁间夹角太小而积灰,两相邻侧板应焊上溜料板,消除粉尘的沉积,考虑到由于操作不正常和粉尘湿度大时出现灰斗结露堵寒,设计灰斗时,在灰斗壁板上对高温除尘器增加蒸汽管保温或管状电加热器。为防止灰斗蓬料,每个灰斗还需设置仓臂振动器或空气炮。

  

  (3)布袋除尘器检测和消防措施为防患于未然,在除尘系统上可采取必要的消防措施。

  ①消防设施。主要有水、co2和惰性灭火剂。对于水泥厂主要采甩、co2,而钢厂可采用氮气。

  ②温度的检测。为了了解除尘器温度的变化情况,控制着火点,一般在除尘器入口处,灰斗上分别装上若干温度计。

  ③co的检测。对于大型除尘设备因体积较大,温度计的装设是很有限的,有时在温度计测点较远处发生燃烧现象难于从温度计上反映出来。可在除尘器出口处装设一台co检测装置,以帮助检测,只要除尘器内任何地方发生燃烧现象,烟气中的co便会升高,此时把co浓度升高的报警与除尘系统控制联销,以便及时停止系统除尘器的运行。

  (4)布袋除尘器接地措施防爆除尘器因运行安全需要常常露天布置。甚至露天布置在高大的钢结构上,根据设备接地要求,设备接地避雷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措施,但是除尘器一般不设避雷针。

  (5)布袋除尘器设置安全孔(阀)为将爆炸局限于袋式除尘器内部而不向其他方面扩展,设置安全孔和必不可少的消火设备,实为重要。设置安全孔的目的不是让安全孔防止发生爆炸,而是用它限制爆炸范围和减少爆炸次数。大多数处理爆炸性粉尘的除尘器都是在设置安全孔条件下进行运转的。正因为这样,安全孔的设计应保证万一出现爆炸事故,能切实起到作用;平时要加强对安全孔的维护管理。

  

  (6)防止火星混入措施在处理木屑锅炉、稻壳锅炉、铝再生炉和冶炼炉等废气的袋式除尘器中,炉子中的已燃粉尘有可能随风管气流进入箱体,而使堆积在滤布上的粉尘着火,造成事故。

  (7)配套部件防爆在布袋除尘器防爆措施中选择防爆部件是必不可少的。防爆除尘器忌讳运行工况中的粉尘窜入电气负载内诱发诱导产生爆炸危险。除尘器运行时电气负载、元件在电流传输接触时,甚至导通中也难免产生电击火化,放电火花诱导超过极限浓度的尘源气体爆炸也是极易发生的事,电气负载元件必须全部选用防爆型部件,杜绝爆炸诱导因素产生。保证设备运行和操作安全。例如,脉冲除尘器的脉冲阀、提升阀用的电磁阀都应当用防爆产品。

  

  (8)除尘器防爆阀的设置

  ①防爆板防爆板是由压力差驱动、非自动关闭的紧急泄压装置,主要用于管道或布袋除尘器,使它们避免因超压或真空而导致破坏。与安全阀相比,爆破片具有泄放面积大、动作灵敏、精度高、耐腐蚀和不容易堵塞等优点。爆破片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安全阀组合使用。 其特点是:在关闭时,安全门的锁合主要是通过此锁,在遇爆炸时可自动打开进行释放,其释放力(安全力)又可通过弹簧来调整。为了使安全门受力均衡,一般根据安全门面积需设置4~6个锁不等。为使防爆门严密不漏风可设计成防爆板与安全锁的双重结构。 合主要是通过此锁,在遇爆炸时可自动打开进行释放,其释放力(安全力)又可通过弹簧来调整。为了使安全门受力均衡,一般根据安全门面积需设置4~6个锁不等。为使防爆门严密不漏风可设计成防爆板与安全锁的双重结构。

  ②防爆阀设计安全防爆阀设计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防爆板;另一种是重锤式防爆阀。前一种破裂后需更换新的板,生产要中断,遇高负压时,易坯且不易保温。后一种较前一种先进一些,在关闭状态靠重锤压,严密性差。上述两种方法都不宜采用高压脉冲清灰。为解决严密性问题,在重锤式防爆阀上可设计防爆安全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