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防静电软管在溶济卸放装置安装指引

点击次数:2021-04-17 19:41:10【打印】【关闭】

 防静电软管是一种抗磨损防静电保护管。通常用于有静电的抽吸场合,消除因磨擦引起的静电,特别适用于磨损性的固体,如灰尘,粉末,纤维,碎屑和粒状物;用于气态和液态介

  防静电软管是一种抗磨损防静电保护管。通常用于有静电的抽吸场合,消除因磨擦引起的静电,特别适用于磨损性的固体,如灰尘,粉末,纤维,碎屑和粒状物;用于气态和液态介质,工业除尘和抽吸,工业真空吸尘器,纸或织物纤维抽吸,作为抗磨损防静电保护管。然而现有技术中,溶剂油漆输送过程中,硬质管道口不能调整高度,通常距离分散缸底或液面高度差比较大,易聚集静电,产生事故,而且,管内壁摩擦也易发生静电并进一步产生VOC气体挥发溢出。

  溶济卸放装置将通过以下技术措施来实现:包括输料干管、过滤器、卸放阀和出料管;输料干管的出口上连接过滤器,过滤器进一步通过卸放阀连接出料管,出料管进一步连接防静电软管。

  

  输料干管上至少接入二根接管,而且,这些接管上安装管阀。

  过滤器上安装排污口。

  出料管通过卡扣快接装置导电连接连接防静电软管6。

  防静电软管上至少有一伸缩段。

  出料管上安装接地装置,该接地装置与出料管导电连接。

  卸放阀为电磁阀,卸放阀通过感应电路连接防静电软管。

  溶济卸放装置的优点和效果:卸放管道直接塞进分散缸内,能够最小减少VOC挥发排放。降低投放溶剂时的落差,大幅度减少和消除溶剂油漆物料输送中的摩擦静电,减少或避免溶剂在下落过程中产生的静电,易于使用操作和维护,方便环保,安全高效。

  

  附图标记包括:

  1-输料干管、2-接管、3-过滤器、4-卸放阀、5-出料管、6-防静电软管、7-分散缸、8-接地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原理在于,将现在通常采用的铁质终端放料管道,改进为防静电软管,可直接伸进分散缸内,实现沿缸壁在料位附进投放有机溶剂,克服以上现有技术缺陷。输料干管1的出口上连接过滤器3,过滤器3进一步通过卸放阀4连接出料管5,出料管5进一步连接防静电软管6。

  前述中,输料干管1上至少接入二根接管2,而且,这些接管2上安装管阀。

  前述中,过滤器3上安装排污口。

  前述中,出料管5通过卡扣快接装置导电连接连接防静电软管6。

  前述中,防静电软管6上至少有一伸缩段。

  前述中,出料管5上安装接地装置8,该接地装置8与出料管5导电连接。

  前述中,卸放阀4为电磁阀,卸放阀4通过感应电路连接防静电软管6。

  防静电软管6管壁材质为聚氨酯,管壁包覆嵌埋静电释放导线的硬质塑料螺旋结构,管内壁平滑;耐磨损保护,内部平滑,表面电阻小于10的9次方欧姆,良好的抗化学性能,良好的抗紫外和臭氧性能,弯曲半径小,温度范围约-20℃至+90℃,短时间可达+120℃;气体和液体不泄漏。

  将防静电软管6沿分散缸7管壁置入,保持防静电软管6出料口与液面一致,避免差生气泡;不同溶剂物料,经过独立的接管2和各自的管阀,输送到输料干管1,然后,经过过滤器3处理后,通过卸放阀4,由出料管5经过防静电软管6进入分散缸7内。在整个输送过程中,一方面大幅度减低静电产生,同时,产生的静电汇集到安装在卸放阀4、出料管5之间的接地装置8上引出消除。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