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格力公开“保护电路和集成电路芯片”专利大幅提高抗静电能力

点击次数:2021-02-10 10:05:07【打印】【关闭】

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种保护电路和集成电路芯片”的专利,涉及防静电领域,于2019年8月5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32392A。从背景技术来看,

 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种保护电路和集成电路芯片”的专利,涉及防静电领域,于2019年8月5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32392A。

从背景技术来看,目前 ,集成电路从生产、封装、测试、运输到应用,所有环节都会存在着ESD(Electro-Static discharge,静电释放)风险,每一个环节都可能造成集成电路中的元件的静电损伤,尤其是静电敏感元件场效应管更容易受到静电损伤,因此集成电路中都会集成ESD保护电路。

然而,现有技术中,ESD保护电路一般只能抵抗集成电路外部的静电或者只能抵抗内部静电,抗静电能力差。

本发明涉及一种保护电路和集成电路芯片,所述电路包括:一级保护电路和二级保护电路,一级保护电路的输入端用于与集成电路的输入端连接,一级保护电路的泄放端用于分别连接集成电路的工作电压端和公共接地电压端,用于将经集成电路的输入端接收到的静电,通过工作电压端或公共接地电压端进行泄放;二级保护电路的输入端用于与连接集成电路中目标区域的衬底,二级保护电路的泄放端用于连接集成电路的输出端,用于将目标区域的静电通过集成电路的输出端进行泄放。

本发明通过该保护电路,不仅能够为集成电路外部环境接触的静电提供一个泄放通道,也能够为集成电路内部积累的静电提供一个低阻泄放通道,实现多重保护,大大提高了抗静电能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