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南通车主,秋季加油需防静电!供电公司提醒:先放电

点击次数:2020-10-06 23:17:06【打印】【关闭】

秋高气爽,“双节”假期正是出游时,加油时对于静电可能造成的危险值得警惕。记者3日从南通供电公司了解到,加油时注意4个事项,可以有效避免静电可能造成的问题

 秋高气爽,“双节”假期正是出游时,加油时对于静电可能造成的危险值得警惕。记者3日从南通供电公司了解到,加油时注意4个事项,可以有效避免静电可能造成的问题。

最先需要的注意的是,加油前先放电,车主在下车前,用手指碰触车内金属部位(或其他金属制品,比如钥匙),然后再开车门;自助加油机上也配备了静电释放器,在加油前用手触摸以释放静电;加油机上的金属键盘是接地的,可以通过按键来进行放电。

加油时,加油枪要尽量深入油箱口,这样可以减少加油过程中汽油的挥发,从源头减少起火的介质。车在加油中时,车主不要整理衣物或者回到车内,否则会重新把车内的静电带出去,而整理衣服、头发等易产生静电的东西,会摩擦产生更多的静电。由于汽油是液体,油枪跳停之后,还会有部分残留在油枪口,所以加油后最好等5秒后再拔油枪。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我市加油站均有应对静电的安全防护措施,比如防静电服、人体静电释放仪、静电报警器、加油机静电释放器等。加油站所有员工穿着的工装全部为防静电服装,由专用的防静电洁净面料制作。在油罐区,一般会设置人体触摸静电仪,用于卸油前导出操作人员身上静电。卸油过程中的静电风险极高,静电接地报警器则通过连接罐车,能够有效消除罐车移动产生的静电。

此外,为了消除自助加油客户身上的静电,加油机上一般设置有静电释放器,自助加油前,车主需要先进行触摸。部分加油机通过油枪或者加油机数字键盘来实行静电导除。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