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PLC检查及故障处理方法分享

点击次数:2020-06-20 09:35:38【打印】【关闭】

检查内容如下:
编程器
a) 检查PLC系统供电电源、环境状态、UPS等是否满足设备要求,环境温度22~28℃,MAX:50℃,温度55%。b) 检查柜内外是否通风良好。若风扇已坏,

 检查内容如下:


编程器
a) 检查PLC系统供电电源、环境状态、UPS等是否满足设备要求,环境温度22~28℃,MAX:50℃,温度55%。

b) 检查柜内外是否通风良好。若风扇已坏,立即更换。

c) 各元器件所处环境干燥、清洁、无粉尘及其他带腐蚀性物质,及时用软毛刷或真空吸尘器清除元件表面灰尘杂物,若不易清掉,使用异丙基乙醇溶剂,再使用干净压缩空气清除。

d) 检查PLC主机控制面板,输入/输出模板、通讯及扩展模板等面板上选择开关,按钮以及指示灯是否正常。尤其注意PLC状态指示灯,指示正确,无闪动,发暗不亮等现象。检查记录继电器、接触器及各种开关动作是否灵活可靠,接触是否良好。

e) 观察记录PLC系统设备日常运行状况,填写维护日志。

f) 对于设备出现的异常情况能够及时检查和处理。

g) 设备外表部分定期除尘。

5.5.2 维护注意事项及故障处理:

a) 触摸PLC之前,触摸一下某种接地的金属物体,将人体静电放掉。

b) PLC中某些易损件(如保险、继电器、电池)有备件以防急用。

c) 系统运行程序有可靠备份,并备有详细的程序图。

d) 继电器动作灵敏可靠,各种模板插接牢固,以防振动。

e) 严禁在编程器上做与工作无关的操作。

f) 修改程序时,离线修改,同时做详细记录,并有相应备份。

g) 严禁在电气室内作电气焊及其它带有强干扰性的工作。

h) E2PROM是电压敏感性元件,更换时,带防静电手链。

i) 修改程序,先在编程器硬盘中进行,检查无误后,再传入PLC中保护。

j) 如果CPU后的RUN灯不亮,使用编程器也不好使了,这是说明内存坏了,向SIEMENS要空内存。更换后,写入程序(EPROM)。

k) 如果CPU灯持续闪烁,说明程序执行出了问题,用PG740查程序。

l) 若PLC出现控制混乱则重新写入程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