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雨季防雷防静电 攻坚创效保安全

点击次数:2020-05-22 12:00:10【打印】【关闭】

人民网河池5月21日电 入夏以来,广西河池进入了高温、高湿、雷电等极端天气多发时期,为避免雷电灾害对库站安全运行造成影响,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河池分公司从组织领导、应急

 人民网河池5月21日电 入夏以来,广西河池进入了高温、高湿、雷电等极端天气多发时期,为避免雷电灾害对库站安全运行造成影响,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河池分公司从组织领导、应急管理等多方入手,全面升级设备检修、站库巡查和日常值班工作,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防雷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切实保障雨季安全生产,为企业“百日攻坚创效”筑牢安全防线。

公司主动配合气象部门对加油站罐区、卸油接地报警仪、液位仪、加油机、加油枪等接地部位进行检查,检查设备设施防雷防静电的接地装置是否完好,有无断裂、损坏、松动、锈蚀现象,接地电阻是否符合防雷防静电要求,接地指示牌是否醒目无破损。加强对电缆井、配电箱、排水沟安全隐患排查,加固补强薄弱环节。补充了防汛物资和备品备件。据统计,自公司设备大检查以来,已累计完成94座加油站的防雷装置和电气线路保护装置等检测工作,有效降低了反雷击跳闸率,保证了电气线路绝缘安全。

同时,公司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加强油库防雷安全检查,制定周密可行雷电防御方案,重点对储油罐防静电装置、防雷装置、静电接地装置的使用和维护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主要检查消防管线、储油罐、阀门、泵房、付油栈桥等要害部位,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气象资讯,研判可能发生的雷雨情况,及时向值班人员发布安全预警信息,保证安全防范工作主动高效。

对于油库地势低洼、易出险情的区域,组织应急防汛小分队,抓紧落实雷电灾害应急预案、防雷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防范措施,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开展实地演练,提早做好雷雨天气排涝抢险应急准备,进一步提高基层员工灾害防范意识,有效消除了配电间、罐区等高风险部位的安全隐患,确保雨季防雷、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以赴为“百日攻坚创效”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浏览相关内容: